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叶蓝】无秘 03

*老叶披马倒计时

*专业知识不用细究,一切都是为了剧情服务

*花瓶&小料通贩地址



蓝河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工作节奏。

 

每天早起,他都步行去附近的咖啡店买两杯咖啡打包带走,一杯冰美式,一杯冰拿铁,再去附近的包子铺带两屉新鲜出炉的小笼包跟油条。清早的时候阳光还没那么毒辣,河两边的树荫刚好遮挡了大部分的日光,蓝河习惯回来的路上沿着河岸边走上两圈,活动活动筋骨。正好等到热乎乎的小笼也不那么烫口,再回家把自家boss叫醒。

 

也就第一天早上叶修带着蓝河熟悉了周边环境,特地去咖啡厅跟早餐店踩了个点儿,之后再也没跟着蓝河一起爬起来过。

 

昨天晚上俩人核对项目资料到半夜,蓝河今天起床时都觉得有点费力,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随手胡撸了一把睡乱的头发,把衣服一套就出了门。

 

路过叶修房门时,里面还丝毫没有动静,蓝河礼貌性的敲了敲门,没等到任何回应,他便率先出了门。

 

他买完了早点,屋里依旧没动静。

 

蓝河又大力敲了敲门,只听见里面拉长的一声回应,隔了几分钟,睡眼惺忪的叶修才揉着眼睛拉开了房门。

 

“早啊。”这招呼打得极其不走心,蓝河看着他这迷糊的模样都觉得好笑,明明白天讨论工作的事情一脸社会精英成功人士的样子。

 

“今天去晚了点,包子还剩下一屉,我又买了点蒸饺,你试试味道?”

 

叶修正迷迷瞪瞪的洗手间刷牙,一嘴的泡沫,只得含含糊糊的说了声好。

 

蓝河把客厅的茶几腾出了一片地方,把吃的喝的都摊开放在桌子上。突然他回忆起来,读书时代妈妈也是这样把自己叫醒然后准备早餐的,只不过现在自己的角色完全掉了个。

 

自己也有如此老妈子的一天。

 

蓝河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强烈的把这种诡异的想法压了下去。

 

 

蒸饺味道也还不错。

 

叶修对于小笼蒸饺咖啡这样的神奇搭配丝毫没觉得有不妥,他随手把电脑打开了,切进wind看起了最新的财经动态。

 

“三友化工之前预计的定增价多少来着?现在的股价是不是倒挂了?” 叶修翻着大盘信息,问了蓝河一句。

 

“现在股价5块9毛8,定增价格好像是6块多吧,我也记不清了,我查查。”蓝河刚把蘸了点醋的小笼放进嘴里,想从兜里掏出手机查查之前的公告。

 

单手操作,难免手滑,蓝河不小心戳进了微信,看着异常热闹的微信群,不由得刷起了聊天记录。

 

“我靠……”

 

事出有因,群里都在热火朝天的讨论。蓝河越看越震惊,一不留神,小笼包的汤汁烫得他险些咬了自己一口。

 

“怎么了?”叶修把头从大盘走势中抬起来,向蓝河投来询问的目光。

 

“哦哦没事,不小心吃急了,有点烫。”蓝河按捺住内心的八卦之火,切出微信,认真搜起了资料。

                                             

“三个月前出过一版定增预案,协商价格大致在6块8毛,本次融资规模是40亿。顺便看了一下这只票的基本情况,总体来说净利率保持了三年连续增长,这次定增方案里也主要是为了新产品拓展产能。所以初步分析,出现价格倒挂,也就是低于定增价格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导致的股价波动,排除了公司经营不善的情况。”

 

叶老板吃完了最后一口早餐,对着蓝河说道,“嗯,把基本面的分析再完善一下,除了基础的财务指标对比之外,再结合行业发展看看,你汇总完成后发给我吧。”

 

蓝河点了点头,把刚才讨论的记在了手机的待办事项里。再抬起头的时候,叶修已经上楼去了。饭后一支烟,这是他雷打不动的规律。

 

 

蓝河收拾完桌子,把刚刚特地挪开的笔记本跟项目资料又重新摆放在了茶几上。

原本叶修是习惯在二楼办公,但是两个人经常需要讨论,看着蓝河老是爬上爬下的也觉得不好意思,就自觉把自己的东西打包带到了楼下。

 

茶几不太特别小,但两台电脑背对背着放,再加上随手搁置的书、文件、水杯,也满满当当铺满了桌面。

 

等收拾完这些,蓝河这又重新划拉出来了微信界面。

 

一早上能惹得大家如此积极热烈讨论的,要么是重磅监管文件下发,要么就是八卦消息了。

 

这不,又有一个桃色八卦新鲜出炉了。

 

蓝河依据群里的只言片语漫漫拼凑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某家券商投行部的首席分析师意图潜规则实习生,微信聊天记录被不堪忍受的实习生爆了出来。事情闹得太大,证监会都被惊动了,一纸停职调查的禁令更是闹得沸沸扬扬。

 

也不知道这个大哥的脑回路是个什么样的构造,潜规则的邀请竟然也被他搞得金句频出。

 

“这是一个名利场,你准备好了吗。”

“你没有catch到我的point,不够motivated。”

“看来你还不愿意真正投入,good luck。”

 

大家在群里讨论着,不知不觉都套用上了金句模式,再一刷新朋友圈,都是调侃名利场的新闻,这帮人真是贫到家了。

 

蓝河正低头哧哧笑着,听到叶修突然出声,“出了什么事儿笑这么开心?”

 

他一回头,这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楼了,这会儿正站在蓝河身后,身体斜靠着楼梯扶手,一脸慵懒的神情。

 

“呃,没什么,刚刚看个朋友圈。”虽然还没到正式的上班时间,但毕竟是当着老板的面看与工作无关的八卦消息,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利落的锁了手机,默不作声打开电脑查起了资料。

 

叶修想去接杯水喝,却发现杯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倒满了。蓝河这个小伙子简直是居家工作的必备良品,他讪讪地放下水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对了,你一会儿抽空定个机票,去趟S市。”

 

“啊?什么时候。”蓝河猛的抬头,带着询问的目光看着叶修。

 

“下周吧,去上市公司见一见财务总监跟实际控制人。项目初期的报告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但是有些具体情况还需要跟对方再沟通一下。”

 

“嗯好的,就我们两个吗?”

 

“对。”叶修说完,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冲着蓝河笑了笑,“放心,我这不是名利场,就是个搬砖工地。”

 

噗——!

 

八卦的流传速度真是超越一切的快啊!


评论(27)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