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叶蓝】最土气的告白 18

chapter 18


叶修利落的挂完机,留蓝河一个人在原地愣神了几秒钟。


等之后反应过来,几乎快要爆笑出声了。


你一个无耻大魔王也有今天!


自己的笑容还没裂到嘴角,电话又重新拨了回来。


“那个,咳,刚刚信号不好……”


蓝河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个理由不仅十分缺乏说服力而且相当老套,鬼才信你的。


倒也不是真的因为暴雨连累了手机导致自己羞愧之情溢于言表,叶修一时有些尴尬,一度想蒙混过关的暴雨手机碎尸案就这么被突然抖了出来,他难得的大脑当机了。


自己这出万里长征才刚走了第一步,怎么能轻易地败在这种事情上。


两个人心照不宣,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蓝河跟他兴致勃勃问了几句集训的情况,

训练本来是辛苦无聊的,可对于他们这帮人来说,苦和累早就不需要向外人道了。


叶修挑着他感兴趣的部分一点点掰碎了说,比如分组团站,原本搭配默契的组合统统被拆散,各个战队的领队突然被卸权,不同战术之间的抗衡冲突。


除了这些,食堂的师傅们更是愁坏了身。选手们来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口味偏好占全了酸甜咸辣快要集齐八大菜系,一身厨艺,无从下手。


叶修还说起每日食堂方锐跟李轩这俩新鲜出炉的相声二人组,幸亏这俩之前不是一个对的,不然一定会成为烦遍联盟的存在。


蓝河一边笑一边听着,突然觉得领队这个角色简直堪比训练营里洞悉天下的的扫地僧。


最后在挂电话之前,叶修在电话那边说,“既然手机被我弄坏了,那么我来给你买往返的机票,等你来了之后再算赔礼道个歉,你看行吗?"


蓝河头一回从叶修嘴里的话,听出那么一丝丝老实可怜劲儿。


这一定是我的错觉,他这样想着。


然后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从南到北,飞行时间也就三个小时而已。


蓝河嘴上说着不要,犹犹豫豫,酱酱酿酿,回宿舍之后还是把衣柜里的行李箱翻了出来。


集体宿舍里共用洗衣机,宅男们多半不讲究,臭烘烘的袜子衣服胡乱塞进去满满一桶就算了事。


蓝河偶尔的洁癖发作,滴消毒液不足以满足内心的拒绝,罔顾大家伙的嘲笑坚持休息时间带着大包小包衣服回家清洗。索性换洗的被单之类的太沉,箱子也就派上了用场。


他把箱子打开,摊开摆在地上。看着空荡荡的登机箱,突然有些迟疑,这一趟两三天,到底带点什么好。



叶修这边也同样不轻松。


紧张,头一回。


这会儿大脑皮层异常活跃,他在房间里来回踱了几圈步,思来想去,推开门寻求外援了。


拉开门的时候,苏沐橙刚往脸上敷了片面膜,穿着白色的居家睡衣,头上还带着个小兔子发箍,整个人都显得毛绒绒。


“哎?你怎么来了?”紧贴的面膜控制着面部肌肉,整句话都发出呜呜呜声音。


“啊,你说,招待一个朋友,带去哪里比较好?”


苏沐橙眼神都变得发亮,“咦?你的朋友?我基本都应该见过的吧?”少女顿了顿,拉长了话音,“噢~不会是我之前想的那个朋友吧~”


“呃……是那个朋友,但是还没到你想的那样。”


叶修头一回觉得自己像是个花季雨季的少年,还是偷偷摸摸写小纸条被家长发现要求交代前因后果来龙去脉那种。


“哎呀我就说嘛,凭借我超一般的直觉是不可能有有错的!你们已经进展神速终于要奔现了吗?”苏沐橙好奇地眨着眼睛问。


“奔现?”叶修十分不解。


“就是网恋了然后见面呀!哎呀呀,他要过来吗?你周末怎么打算?”


“我就过来问问你啊,你说,要带人吃什么玩什么吗?”


“噗……”苏沐橙没忍住,笑出了声。


“拜托你动脑筋好好想想,人家又不是专程来吃吃喝喝逛旅游景点的,肯定是为了来看你呀。“


叶修听着,没说话。


“不过,不管什么情况,不要辜负人家跑大老远的良苦用心噢。”


苏沐橙冲着叶修眨眨眼,然后把这个问题重新丢回给了他。



打包这种事情,一旦心情太迫切就容易像私奔。


蓝河坐在床边愣神,突然想起手边这摊子事情还没交代,他飞快地摸出手机查了一下最近的排班,刚刚好可以腾出一个三天小假期。


于是给群里发了个条消息,报备了一声。


“【蓝洼洼】:大春,小的这两天有事要出门一趟,副本带队已经安排妥了,有急事儿call我。”


“【笔哥永远是你笔哥】:我靠得嘞,你小子要抛妻弃子去哪里啊!”


“【寒】:老蓝要出去玩啊?”


“【笔哥永远是你笔哥】:完了,这个家要散了,宝宝心里好苦啊。”


“【旋旋旋旋旋冰】:歪,别的小朋友都有团长来带副本了,你什么时候带我下本呀。”


“【蓝洼洼】:……你们没救了,我出门有事儿,周一或者周二回吧。”


“【寒】:我听这意思,好像有事儿没跟大家交代啊。”


“【旋旋旋旋旋冰】:没错,十分蹊跷,我觉得老蓝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春易老】:OK,注意安全。”


“【笔哥永远是你笔哥】:听大春这意思,我似乎好像也许知道了些什么……”


“【蓝洼洼】:各位哥哥们千万打住……”


叮叮咚咚,群里的夜猫子积极回复脑洞大开,闹了个没完。


蓝河想起某人刚才的怂蛋行径,面对群里的调侃也丝毫不在意。


他没再继续瞎聊,打开衣柜,挑上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叠好放进了行李箱。


夏天的衣物多半都轻薄,他看着还明显空了一截的箱子,不由得想起刚才笔言飞在群里的叮嘱。


一时思维发散随机游走,明明对方只说了一句你好,自己脑补的情感纠葛已经上演了二十八集家庭伦理剧。


注意安全,注意你个鬼啦。


“搞定[/得意]”


他戳开那个标志性苦脸的笑字头像,愉快地按了发送。


小黄豆又重出江湖咯!


评论(31)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