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三章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章好像都在欺负大眼明明我打算一本正经跑跑剧情的。

@非言  说果然这是按照食物链的顺序先欺负黄少天再欺负大眼吧。

这章可以取个副标题叫做那天冬天风在吹。


Chapter 3


蓝河还是第一次见到鬼,活的。

蹲在墙角里的小男孩大约七八九岁正是狗也嫌的年纪,一脸人畜无害蹲在墙角泥巴玩得可欢。不知道是路过的酱油小鬼还是占此间屋子当大王的顽猴儿,并没有那种咄咄逼人陷你于不义的阴鸷,反而散发出一股“要不要一起来玩泥巴呀”的温和气场。

所以蓝河确定刚刚附身自己的并不是它。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爱国爱党的警察明明知道非礼勿视,却实在是按捺不住好奇心,第一次活见鬼好伐……

而此刻它似乎是意识到了视线的源头,眨着眼睛歪着个脑袋向这一行人看了过来。潜意识依旧由趋利避害的天性主导,蓝河一秒怂地迅速别过了头闭上了眼。

然后感觉到肩部被一只大手轻轻地抚住,“别怕,只是个游魂,没有威胁。”难得善解人意地叶科长如是说。

也不知道是叶修的声音太具蛊惑性,还是在这种紧张又刺激的环境下,他的触碰让人觉得安心,原本有些恐惧的情绪都被抚平。“这个叶科长一定是把妹高手否则是怎么一秒切换到这么有磁性声音状态的”蓝河一边想着一边给自己鼓了鼓劲儿,缓缓地睁开眼。

就瞅见它已经站了起来,更准确地说是飘了起来。果然还是个刚到膝盖的小鬼头,一双小眼睛滴溜儿地转,嘀嘀咕咕地好像正在权衡自己此刻的安危,犹豫着要不要再靠近一点。

那个蹲我旁边那个一直吵吵嚷嚷的大哥哥蠢蠢的,现在盯着我的小哥哥好像人很好的样子,就是他背后那个老大爷有点厉害不敢惹。咦怎么还有个道长跟和尚?

刚刚要试探性地向前飘一步,王道长手中的灭绝星尘突然迸发出大片白光划过,化作一道无形的屏障,小鬼头原本飘忽的身形仿佛收到重创被狠狠地弹开。蓝河不自觉地探手想去拉它一把,却迅速化成一团雾气凭空消失了。


“我不就是今儿没剃胡子么怎么就成老大爷跟小哥哥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般不把法器拿出来。”

“又慢了一步,还没来得及超度呢。”

以上三人各怀鬼胎,而目睹了全过程的黄先生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见,就觉得好端端的三伏天突然掀起了一股凉风。

“几位高人你们倒是给说说都看到了什么啊?凭什么就我一个人看不见呢这案子没法办了!好歹我也是我们分局破案率最高的王牌好吧!我刚刚怎么觉得突然就凉快了不会这就是你们说的阴气重有怨灵出没吧?”凡人黄少天忿忿地说。

“你们分局那点儿鸡毛蒜皮的破案率有什么值得说道的,再说刚才也就是一熊孩子玩泥巴道行太浅被王大眼的大小眼吓跑了。”叶科长不留情面地驳回,掏了掏耳朵转头面向另外三位。“我说文州大眼,你们看出什么门道没?”

“就是个没什么修为的游魂,长留于此约莫是还有遗愿未了。”王道长又把那祖师爷遗留下来的神器塞回了袍子里,另一只手掏出了手机打开了淘宝下单订购一柄新的拂尘。

“我倒是有个发现......”蓝河插了句嘴“不知道你们注意没,它身上的裤子是灯芯绒。”

“灯芯绒啊我知道我知道,小时候冬天好像会穿这种裤子我妈说比较耐磨摸上去还挺舒服的,不过这种材质现在除了那些走复古风潮的人基本没什么人穿了吧。”

“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查看查看十几二十年前这户宅子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事,从这个方向入手。另外,叶科长注意下断句。”喻文州依旧那副要死不死的微笑表情。

啧,和尚就是矫情。


叶科长拍拍裤子,转头拨了个电话。

“老方,有个事儿帮我查一下。帮我查查城西丁字胡同这边十几二十年前有什么蹊跷的命案死过人,死者是一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

本来在旁边思索着要不干脆再订盒茶叶的王道长内心咯噔一下,手机差点没丢出去。在很长一段时间他听见方这个字,就觉得头疼手抖腿肚子打颤提前进入阿尔兹海默病晚期状态。

叶修对着电话接着说:“你个废物点心,这档子资料要是都查不到你还在道上怎么混啊方锐大大。”

方锐是个三界五行无孔不入情报贩子,采集情报的手段明暗都使,三教九流黑道白道的消息路子格外通畅,当年跟林敬言算是打响了呼啸的牌子。后来步子迈得太大扯到了蛋,老搭档金盆洗手的同时又罪了人,不得已漂白转型跟着叶修在国家情报局混了个小铁饭碗。

这些事情不算什么秘密,王杰希也略知一二,叶修第一时间联系他当然在情在理

好险,王道长长舒一口气,握稳了手机又愉快地搜起了云南普洱。

“估计查完资料还需要一些时间,我看现场已经没什么特别需要留意的地方。天气炎热易中暑,各位若不嫌弃,附近有家茶馆是老友盘下来的,去坐坐吧。”

喻文州说着也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老方,我带几个朋友过来论禅,安排一下吧。”

正在货比三家的王杰希登时又觉得心一颤腿一软手机一扔,简直想扑通一声给他们跪下。

他一把按住叶修跟喻文州的衣领:“说,你们到底认识几个姓方的。”

被按在墙角的叶修默默地掏出五个手指冲他晃了晃。


其实这位文州口里的老友方世镜先生王杰希并不认识,他认识的老方另有其人,不仅认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算熟。

不,一点都不熟。王道长强调说。

前几年的冬日是极寒,大雪封山了整月,微草道观也被茫茫白雪覆盖。王道长看着这雪山美景心旷神怡,想着最近的快递都已暂停业务便嘱咐了大弟子高英杰暂关道门闲杂人等不得叨扰,自己带着茶具摸到后院小宅偷得浮生半月闲,一时品茶赏雪温书修炼清静之极,连微博活跃度都降了级。

某日,据高英杰通传,来了个游客说是想来这清静之地净化灵魂自我升华。

也好,这年头有悟性的痴人并不多,何况这大雪漫天的赶人下山太不慈悲为怀,不可明说的重点是客人给的钱十分丰厚。他吩咐好底下人手备好厢房算是接纳了这位客人。

那天,他正漫步庭院感叹岁月悠然,听得身后踏雪之声,一回头“咔嚓”冷不丁被拍了张照。

手里举着长炮筒的正是这位访客,丝毫没有偷拍被当场捕获的羞愧之心,反而坦坦荡荡地走近。“道长风姿绰约,在下方士谦,这几日住在道观有所耳闻,十分倾慕王道长高洁品性,想邀道长品酒论道不知可否?”

王杰希是道家人,平日虽然并不忌酒肉,酒量确浅。于是二人唤来高英杰在庭中煮茶。席间方士谦诗兴大发想赋词一首,于是站起来了酝酿了一番,似乎已经七步成诗,见他深情并茂地大声捧读了出来:“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

“道友真是文采斐然,这《湖心亭看雪》选自《陶庵梦忆》,是明末清初文学家张岱的代表作,收录于初中语文课本要求全文背诵并默写。”

“还有,读hang,第四声。”

“道长你的眼睛真好看。”

王杰希觉得此刻对方目光灼灼如狼似虎,大风打着旋儿往他脖子里钻。

“......道友怕是茶饮醉了,贫道还有要事先告辞。”他起身告退。

当晚他睡前点开了手机发现被无数条提醒淹没,忘记关了后台提醒。


精神科主治医师方士谦V: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微草道观V

[图片]

转发 2006 评论 699 赞2333 2月14日 19:24     来自o_O的iPhone 6 Plus


就是那张偷拍图。

王杰希颤着手拉黑了这个账号。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方士谦并不是什么痴人,这简直就是个满级痴汉。

拉黑了这个账号后不久他发现,又有一个叫做“勇敢的心”账号每天孜孜不倦地给他留言评论私信却总是重复一句话“道长你的眼睛真好看。”

王杰希不堪其扰将其拖黑之后发现又来了个一模一样的ID格式,这次是“勇敢的肝”还附带着一条签名叫——为爱做自己。

王杰希又一秒拉黑了这个号。

然后依次是“勇敢的肾”,“勇敢的胃”,“勇敢的脾”,“勇敢的肝”,“勇敢的肛”,等到所有的身体器官都来了一遭之后王杰希甚至多出了一点小期待下一个出现的会是什么。

他看到新增加的那个粉丝提醒,“勇敢的小心肝”。

王道长痛定思痛,发了一条微博:贫道夜观天象卜了一卦,此处天机不可泄露,道友们不妨扫一扫。附带的图片是个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然后他痛快地卸载了手机微博客户端。


一室茶香。

“王道长?”王杰希被过往的无边思绪拉回了现实。抬头就看见喻文州笑得和睦春风。“道长今日有些心神不宁,莫不是刚刚对付了个小鬼,损了道行,现在法力不支了吧。”

“方丈多虑,济世引人,功德无量,岂会有损?何况日中则移,月满则亏,无下则上,无低则高。”

“施德不求望报,道长达济天下的情怀令文州佩服。”

“胸怀无限,心底无碍。”

叶修“啪”点了根烟,“二位还有完没完了啊。”

“方锐那边的消息已经传过来了。这个四合院在二十五年前确实有命案发生。女主人亲手弑夫剖尸削骨。然后点燃煤气灶,打算跟八岁的儿子同归于尽。没想到自己抢救了过来却毒死了自己孩子,法院判决有严重癔症所以现在还被关在精神病院。

他顿了顿,“重点是据当时查案的警察回忆,丈夫的骨头被藏在了冷冻柜,肉身不翼而飞。”

“卧槽槽槽槽槽槽太尼玛重口了。这女人怎么这么狠得下心杀自己老公孩子啊?为什么最后只剩下了骨头啊那些内脏啊器官呢?难道吃了么!”黄少天一脸我好害怕快来抱紧我的惊恐表情。

“所以我们接下来是要去那家精神病院?”蓝河问道。

“走吧英雄。”


 
-TBC- 

 

评论(29)
热度(5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