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十章

说好日更我只在自己电脑里勉强更了对不起大家我承认我是狗
这是第九章跟第十章混修版本,完整版等印完本子会发出来哒
每天睁眼闭眼都是死线十分害怕糊墙等我拿到封面搞印调耶耶
依据投票标题我打算修改为:能不能打起精神努力办案啊魂淡
所以大家千万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内封会保留这个丧病的标题哒


蓝河有些沉重的复述了一遍昨晚的遭遇,当然故事里掐头去尾省略了让人羞涩的部分。

“那我们这次是遇到了是想化作魇的怨灵?”黄少天似乎是迅速的接受了这个世界的新设定,“修炼成魇这一级别好像已经很厉害了为什么它还想聚集生魂,难道是传说中齐七颗龙珠召唤神龙咯?”这样的解释竟然意外地没有违和感,黄少天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小嘴炮如机关枪哒哒哒地开炮了。“也就是说蓝河你昨晚也许并不是普通的鬼压床 ?很有可能是又一次被这个怨灵缠上了,而它选择你作为下一个目标然后试图杀死你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失败了?”

鬼压床,依据百度百科解释,是指在睡眠当时,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还会合并有影像的幻觉,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因为被鬼压床时全身瘫软乏力无法动弹,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细密的在你身上轻轻游走,然后彻底的抚摸着被禁锢的身体不留一丝空隙。

蓝河觉得众人审视的眼神让他格外心虚。

“魇一出世,则天下大动。 它会开启鬼门之锁,所有收关在地府的妖,魔,鬼,魂都会被放出。届时三道贯通,晨昏颠倒,万物坍塌,世间混沌。”

叶修一个捏变形的空烟盒砸向了王杰希,被方士谦身手敏捷的拦下。 “别听这老道士忽悠人,这成了魇也没那么大的通天本事,又不是建国以前。”人虽说是朝着方王这俩人的方向投篮,话音里的偏向性来得太明显,搞得蓝河回应也不是,装死也不是。

“那么目前待确定的有几个疑点:第一,为什么怨灵的最后一个目标会选择蓝河?这种选择仅仅是随机又或者有其他的目的?第二,如果昨晚真的再一次险些被它得手,为什么蓝河会两次都死里逃生?第三,所有线索的指向性非常明确,对手好像丝毫没有放我们在眼里啊。”

“来来来终于到了本少发挥敏锐洞察到时刻了!我觉得上次咱俩昨天搬尸体的时候,还记不记得老叶说是你手腕上的木珠的功劳,这是他会第二次选择你的原因吗?但是为什么第二次也被躲过去了这有些说不通。不过蓝河你被这个老王八蛋盯上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真的是因为八字轻魂魄易勾而它又等了二十年体力不支饥渴不堪想赶紧完事儿?!可是之前惨死的那六位都是因为八字轻才惨遭毒手的吗这尼玛怎么查?咱们拿到的死亡信息单上面根本没有八字轻:Yes或者No这种选项啊!哎呀等等最近死的这俩倒是有个明显属性我了个大槽蓝河不是吧原来你也是基——”

王道长虽眼疾却手快,道袍一抖拂尘一扫,塞住黄少天越发慷慨激昂的话音。

受到众人瞩目同情眼神三十秒,咱们可怜的蓝河同志就这么被当众出了柜。

“贫道昨天不是好心赠予你一卦吗?少说话方得益。“说完意味深长看了一眼叶修。

方士谦盯着黄少天瞪圆的黑色眼珠,笑得贱气逼人,“你看你,怎么都不听王道长的好心相劝,这吃了满嘴毛的感觉是不是一点儿都不好。想当初我上山求赐一卦费了多大功夫,真是不晓得甘来辛苦不懂珍惜。”

黄少天被塞满嘴白毛依旧誓死捍卫说话的权利,“我靠!道长我以为叶科长说你要拿佛尘抽我是开玩笑呢没想到你真敢动手来啊你现在这种过分的行为是袭警你知道吗!我要给你的用户体验差评!还要果取关!”

虽说这几个人插科打诨的圆场功夫积水不漏,可是在场几人都彼此彼此心照不宣。

王杰希抖了抖佛尘上的不明液体重新将它塞回袖子里,然后听得喻文州慢条斯理开了口,虽然万年一副翩翩公子温润如玉的表情,此刻语调却不似平日那般轻松,无形之中带来强大的威慑力。

“凡事讲求因果,当初的怨成了因,果又会是什么?”

这方寸之间早已被它布下生死阵局,正待君入瓮。而最让人恐慌的是一切未知。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屁股,扔在脚下顺势踩灭那点火光,周围几人原本忘向蓝河的同情目光瞬时统一转投向他严肃批评的目光。而始作俑者顶着拒绝批评死不悔改的表情丝毫不顾忌,只是定定的看了一样喻文州。“这样风险太大,容我想想。”

尽管蓝河此刻深深地希望昨晚那场亦真亦假的诡异梦境与这场突然就扑朔离迷的案件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仅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春梦或者是一场身不由己的鬼压床。可随着案件的不断深入,好似不由自主的被无形的牵引力量跌进幽深的漩涡。

“本来只是觉得这院子里突发了命案而滋生了怨气,如果是怨灵成魇恐怕不只是收集七魄那么简单。比如是否会有所谓的某种特殊时刻?又是否会有某种仪式?”

“贫道堪舆之术虽并不精通却也知晓一二。不妨大家分头行动去探探究竟这里头什么门道。”

“行,那就我带着蓝河,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老方你跟着王道长。“叶修迅速做出了统筹安排。

“……为毛?”王杰希迟疑了一会儿,问道。

喻文州笑着回答,“王道长,其实有些事呢是不需要多问的。“
“看脸。”叶修拉着蓝河警官潇洒的转身。



这二层小楼其实并不大,前院栽了一颗树,看得出来有了一些年头。树下有着那种当年修建得非常古早的石凳石桌,虽然但长得并不算茂盛但是刚好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分明外面是刺辣辣的烈日当空,此处却让这种灼人的热度明显降了几度,可偏偏没有那种避暑的惬意。尸体已经被搬运走,原本就有些阴森的院子因为到处的警戒条而更让人心生胆怯。

叶修拉着蓝河去了后院,除了铺满石头的小道几乎长满了的杂草,显然这里的前一位住户并没有心思去打理修建一番。

顺着这条蜿蜒的小道往里走,是一棵树,树下有着跟前院一模一样的石凳。

一路走过来叶修都没说话,烟盒被他扔了王杰希,最后一根烟他倒是一直没抽别在耳朵后面,手不消停拿着一次性打火机不停把玩。蓝河跟着他在石凳坐下,手肘撑在桌面双手抚在腮帮子处似乎正琢磨得人神。叶修知道,今天各种的信息对他冲击太大,确实也需要一点儿时间来消化。

蓝河的思绪在肚子里翻滚了几番总算打破了沉默。“叶科长,为什么来后院这里,有什么发现吗?”

“坐这儿比较凉快。“看似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叶修点着了最后一根烟,然后开了口。”给你讲个故事吧,说完也许你就能更明白点儿。”

“我有一个朋友,捉鬼捉得特别好。”

第一次见到那串手链,叶修就认了出来,上面那个伞状的标识是苏沐秋留下的符。这么多年蓝河带着这串手链其实就相当于被打上了千机伞的保护印,虽然八字轻比起常人来说容易遇到一些东西,但这么二十来年也都平平安安有惊无险。

“当年我还年轻的时候离家出走成了街头混混,有一次莫名造了袭被我这个朋友出手相助顺带收留。他说我骨骼清奇,我也觉得这种活儿干起来挺有意思的,就被他拉了进冯局手下这个特殊部门。其实呢,好多东西是一直存在的,可是早些时候思想还挺僵化对唯物主义坚信不疑,上头彻底接受这一存在也花费了一些时间。当初我们就撑死算一个特殊外援给予技术支持,部门也没现在这种完善的体系,也没个正式编制五险一金就跟打黑工一样,很多时候哪怕破了案也只能加密不能归档,哪儿像现在一样啊还能警方协助调查。”

叶修说着这段话,像是从尘封的回忆里翻开说起一段不曾外道的故事。光线从他的背面照射过来,整个人因为逆着光而显得面部的轮廓模糊。他的语速非常平静几乎看不出任何波澜,蓝河透过他吞吐的烟雾依稀辨别出话音里的落寞。

“不过那段日子也倒是挺有意思,没有烦的要死的流程,也没有永远写不完的报告。感觉自己以降妖除魔为己任游走世间游刃有余,会受到老天庇佑永远都活得肆意洒脱。”他深吸了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按灭了,像是不愿再提及当年稚嫩的想法话锋一转。“这小子也算是个神人,属于先天就有这方面觉悟的。一直对倒腾一些符咒有兴趣,后来有一阵他老念叨着要制成千机伞得云游四海收集收集一些稀奇古怪的材料,把他妹妹托付给我照顾,后来就再也没回来。你这串手链估计就是当时好心留下的,也算是种缘分吧。”

“没回来?”

“嗯,出了点意外,后来我赶过去的时候就留下那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看似平缓的事情背后总会有一些情绪被小心的隐藏,蓝河不愿意去揭开打扰。

”等等,叶科长,你说这是你朋友,可我妈说当年那个高人明明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啊?“这到底是什么副本,线索一环接一环层出不穷,简直让人崩溃得怀疑起了人生观价值观。

”他那个人,怎么说呢,喜欢剑走偏锋,易个容换个造型不算难事儿。再说了,你让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说这番话一点儿说服力也没有啊。”

蓝河没去搭理这句, “那第二次又是为什么又死里逃生了呢?”

其实叶修昨晚的心血来潮并不是突发奇想,他知道蓝河的身体状况若是突然没有了之前那条手环的庇佑恐怕会有不妙,而且下午被附身这事儿也来得太过蹊跷。所以在那条红绳上他加了个符,蓝河的任何情绪的波动都能被感知。于是昨晚发生的事情他也清楚。不过,看了眼对面似乎因为往事而感同身受有些莫名悲伤的单纯警官,他决定把这部分当作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秘密。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现在还说爱过会不会太土?“叶修挑了挑眉。

“……太过时了所以到底大爷您贵庚啊?”

“要不你猜?”

蓝河正无语中,对面这人就是有这种让你无处发力的本事。然后突然被一双大手摸了裤兜,下意识伸手捂住要害部位,腿也跟着闪避。卧槽什么情况叶科长你耍流氓啊?!

“快借我手机使使。”

“啊?”

“你快看看喻文州跟黄少天那俩。”然后就听得“咔嚓”一声,已经得逞的叶科长手速飞快的按下了快门键。






-tbc-

评论(12)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