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十五章

首先我来帮助大家回忆一下前提免得大家重新回去看了【是的没错我不要脸的说出来了




上次写到叶蓝二人突然掉进了生死阵里,然后其余几个人在外面边打牌边等救兵,大家回忆起来了么?其实我写之前也是把前几章又看了一遍呢








Chapter 15


子时降临。

而面临被宣判命运的男主依旧沉睡着,他安稳又平缓悬浮在这无边的黑色之中,像是彻底被梦里光怪陆离的世界吸引而一醉不醒。

那个梦里黄少天不知怎么化作了远古金铃,然而这枚无时无刻不在叮当作响的神器似乎丝毫没能被时光所沉淀,十分活泼并不端庄。周围人并不太能受的住他发出的声响,好心的喻文州方丈只得无时无刻不将他握在手里提防他作妖,偶尔压制不住细微的响动的时候就将元神探入金铃铛,然后世界就彻底的安静了。王道长终于脱了那一身烟青色道袍,换上从头到脚几十万一身的高级定制,拿着扫把竟然也觉得赏心悦目。头发拾掇得清爽又有型,衬得一双桃花眼风流倜傥,而且还对称。王杰希依旧跟喻文州不对付,顺带着瞧那金铃也不顺眼,上古神器总归是有悟性的吧,一见到王杰希总是化出真身来在他耳边念念叨叨不消停,通篇都是王大眼我到底跟你什么冤什么仇。烦得王杰希只好把那神器扔进火里烧一烧或者是丢进海里淹一淹,那可总是被喻文州及时制止,再次细细密密的收藏好。哦对了,王杰希居然还跟方士谦拜了堂,也不知道他顶着个红盖头的时候在想些什么。蓝河像是以一个亲密的旁观者身份参与到他们生活的细枝末节,像是看了一副繁琐但不乏味的生活画卷,这两对儿就这么打打闹闹居然也让蓝河生出一股子“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感慨。

而叶修反倒是没差,还是一副六十岁退休老头出门遛鸟的样子,蓝河暗自想着就有那么一丁点可惜。回头想去搜寻那个人身影好再次确认是不是真的彻底没救,就看他依旧没个正形的倚在桃花树下,随口不离的烟被别在耳朵后面,手里把玩着那一柄像伞又不全是伞的东西。漫天落英缤纷让他的肩头,发梢甚至脚面都覆了一浅层粉。蓝河觉得这场面有些令人好笑,糙汉搭配桃花的场面竟意外的不显违和。

“过来吧。”

蓝河直视那人的眼,低沉的烟嗓发出似乎无法抵抗的命令,又因为太过于亲密而像是专属于情人之间的喃喃。

称他心意般慢慢地走近那人,在对方凝视的眼神里脸颊微红,但还是伸手想去抚掉他左肩上那朵残花。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回给那人同样温柔缱绻的笑意,突然间空气里肆意流淌的温暖成了萧瑟的杀意,蓝河低头看见手中那朵刚刚从叶修肩下摘下的桃花兀的化作了一枚锋利的短剑,他不自觉的被一阵烈烈罡风带动,将利刃深深刺进了那人心口。

“不——”

他发出撕心裂肺的呐喊,但话音刚刚落下一秒就彻底淹没在漫天的飞雪与冽风中,再无声响。


蓝河睁开眼,冰雪皑皑,寒风凌冽。

直到被刺骨的冷意冻了个哆嗦,他才意识刚刚那只是个梦境。闭上被强烈白色冲击视线的双眼,整个人彻底从黑暗的虚无中醒来,带着劫后重生般的宽容心态他似乎并没有被眼前这一片冰霜森林所吓倒,反而重重的舒了一口气。

眼神下意识流连在刚刚行过凶杀过人的右手,发现梦境里那把被叶修一直把玩的伞此时此刻就握在了他手里。

这尼玛是哪儿啊?还有叶修人呢?这个一看就是凶器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手里?!

等到蓝河意识到他是独自一人莫名其妙来到这冰天雪地里,也许几个小时之后就已经被冻成了新鲜出炉的人肉冰棍然后彻底长埋在这厚厚冰土。他认命的叹了口气,还不如跟着叶修混在那个生死阵里呢,虽然那黑咕隆咚的虚无困境让人待着就会开始怀疑人生,可好歹有个人肉垫子不觉得冷啊。

“终于等到你了。”一个温润的男声从身后传来。

估计最近滴滴打车的广告短信收的有点儿频繁,蓝河内心下意识就想接一句还好我没放弃。回头一看,一白衣青年站在他身后,微笑着注视着他。

蓝河眨了眨被附上了一层冰霜的睫毛,想再用力看清楚眼前这人。

青年的周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似乎形成了一层温暖的结界,把里面的人这苍白一片彻底隔开。他将白衬衫的袖口挽起,牛仔裤也不显得厚重,一脸还是青春年少眼神有光的意气风发。对比此刻被猛烈寒风吹得快要面瘫的蓝河,且不说那早已被彻底掀起的刘海,蓝河着实觉得自个儿最近的运势不是很好。

尽管此刻内心十分忐忑,但在当下这种诡异的情景里,先不论是敌是友,也万万好过被独自禁锢在这冰荒之地不是。想着也不再一味的畏惧,他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你是?“

“这就不记得我了?好歹也算是你的救命恩人,不求你衔草结环也别一脸好汉求放过的表情呀,真真叫人寒心。“青年依旧是微笑着,自顾自说着熟稔的话慢慢向蓝河靠近。一道光芒落下,蓝河被卷入到原本只容纳一人的结界之中,瞬间被温暖的气息包裹住周身,像是被冬日午后的暖阳细细烘了一遍,整个人都彻底舒坦了。

蓝河微微舒了口气,身体总算是勉强从缓过劲儿来,脑子也开始了高速运转。一时之间竟想不起自己短暂平凡的二十来年里认识过这样的人物。蓝河疑惑的看向他,然后就突然回忆起叶修曾在凶宅院子的树下对他说过一个人,再抬头看了眼前人,五官气质都恰好与那人描述的口吻相符。

“你认识叶修,是他的那个朋友,对吧。“蓝河肯定的说。

眼前的青年笑着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是什么地方?能不能带我出去找叶修?我跟他不是在那个怨灵布下的生死阵里吗?我们需要赶紧阻止他不然子时一到集齐了七魄修成魇魔那就彻底完蛋了啊!”此刻正在头脑风暴的蓝河有千万思绪交缠,似乎有什么线索呼之欲出,可又瞬间被纷杂的思绪扰乱。他一口气抛出了好几个问题,可还觉得不够。

“来,慢慢听我说,放轻松,我是来保护你的。“

他看向蓝河依旧困惑的眼,轻声安抚了对方,”我叫苏沐秋,不知道叶修有没有跟你提起过,是他从前的朋友。你小的时候因为八字太轻总是被些乌七八糟的东西缠住,正好呢本少年轻有为而且慈悲为怀,就顺手给了你一串带刻有保护符咒的手环帮你镇魂。”

“叶修跟我说了这事儿,他认出那个符咒是你刻下的,可是……”蓝河咬了咬下嘴唇,说出了心中的猜想。“可是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你不是已经去世了吗?那现在我见到的你,到底是人是鬼?”

“说起来,唉,当初我在炼造千机伞的途中遭到了意外,其实也不能算是意外,当时我陷入险些要魂飞魄散的局面,可能因为上苍有好生之德,而我呢英俊帅气行善积德所以运气还不赖,并没有如某些人的愿死了个彻底。还好有你当初一直戴着我刻下符咒的手环,残存的一缕意识这么多年算是被你细心养护,所以,怎么说呢,确切来说我现在确实不是人。”

他说的好有道理,蓝河内心顺从的接受了这种仙侠修仙文的设定,但警察的职业素养让他下意识对一人之言保持怀疑态度。
“所以,你现在,是来救我的?”

“对啊。“苏沐秋毫不在意的点了点头。“和谐社会让我们相信好人终会有好报,你说对不对啊蓝河警官。”

“可是这冰雪之地,除了风就是雪,要怎么才能逃出去?”

“想必你也知道,怨灵已经蓄谋已久并且布下生死阵,一旦成魇便苍生不得安宁。生灵无法进入而你又它目标的最后一魄。这会儿我们也只能放手一搏,用你手中拿着的千机伞去镇压它滔天的瘴气。”苏沐秋突然严肃起来,眼神投向正握在蓝河手里的千机伞。
蓝河也低下头去检视那也许是破局的关键,没注意到苏沐秋此刻的灼灼目光,原本清澈的眼眸已经不复清明,猩红的双眼透着深切的怨气。

“给我千机伞,我带你闯出这阵。”

蓝河闻声而抬头,看着向他伸出的那双手……

他察觉到手中的千机伞似乎有异动,伞身依旧平稳的在他手中然而却感受到了一丝与千机伞之间微弱又细小的共鸣。他详作镇定抬头看了眼苏沐秋的表情,整个人似乎要被吸进黑色的漩涡中心从此彻底丧失意识。

“来,把千机伞给我。”

蓝河不自觉的遵从指令,把手中的伞递了过去。伞身发出剧烈的震动,蓝河受到对方坚定眼神的蛊惑,依旧没有停下来。

就在苏沐秋的指尖即将触碰到千机伞之际,一个低沉声音把蓝河拉回清醒的状态。

“他不是苏沐秋!”
















tbc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