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叶蓝】雪

*激动、感恩、回馈社会
*摸鱼产物、一发完结

抽奖送温暖点我

https://ylwzsydjh.lofter.com/post/2d0349_930ee02



“你想尝尝铁棍的滋味么?”

蓝河听见电话那头的叶修这样问他。
当时他正面无表情地骑在被扑倒在地的小毛贼身上。果然这一到年末,警民关系就跟上了发条一样越拧越紧。
这已经是今天的第四起偷窃案了,手铐资源十分吃紧。眼看支援前线的同志还没跟上,蓝河干脆身体力行压制住了身下的小贼。
这样的姿势,平日练习得多了蓝河也就毫不在意了。
在他静静等待后方援助的时刻,手机响了。
蓝河看了眼电话,想想还是接了起来。
“老蓝啊……”
“出任务呢,有事儿快说。”
小毛贼依旧不死心,眼看蓝河意识松懈正准备伺机逃逸,结果又生生吃了一记手肘豪华套餐。
看不出来小哥细胳膊细腿儿的,下手倒是快狠准。

也没说什么急事儿,大意就是冯局给叶修指派了一个活儿,叶处长以权谋私,本着祸害一个是一个的原则,顺道儿又把这种避之不及的苦差分了蓝河一杯羹。
任务其实不难,可偏偏在这寒冬腊月,他们要去地儿是东北,传说中人人都想舔铁棍的地方。
好奇害死猫,你别说,蓝河还真有一点想知道。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对于下雪这种事情,多半出现在梦里。若有一天鹅毛大雪扑面,那也就意味着世界末日的来临。更何况G市前段时间多次尝试入冬失败,蓝河作为一个和平爱好者,只好牺牲小我,开着空调,春暖花开。

坊间关于东北的若干传闻,都甚为有趣。其中,他最喜欢的是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这样的梦幻场景。
蓝河对于这次的行程,非常重视,出发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询问有经验的朋友们应该添置什么样的装备。
反响十分热烈,对于他要深入极寒之地的勇气给予了高度赞扬。
除此之外,底下群众纷纷给出了加绒加厚保暖内衣、秋裤、雪地靴、羽绒服、暖宝宝等多种橙武级答案。
当然也有热衷烧钱的高玩给出了私人豪华定制银武级的答复。
买貂啊!

东北人民真费钱。

叶修倒是无所谓,对于生长在最冷月与最热月温差可达50来度的B市人来说,他的适应能力倒是极强。
只不过临行前收到蓝河给买的雪地靴,叶处长还是微微皱了一下眉。
这款棉鞋玩意儿娘了吧唧gay里gay气的,为什么不给买一个黑色基本款?
对,他是指老北京棉鞋那种基本款。
可看了看戴在左手中指上的那款低调的情侣对戒,叶老大爷硬生生又把这句评论吞回了肚子里。

两个人搭乘的是晚上的航班,飞机在落地前听见空姐用带着大茬子味儿声音温柔地提醒着室外的温度为零下十七度,请大家注意保暖。
蓝河在机舱的暖风中哆嗦着打了个摆子,叶修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结果摸到一手的汗。
“你这么热?”
“我的心冷。”

机场地下停车场有专门等候出租车的区域,一路都在室内,所以第一时间并未体会到东北的温度,蓝河暂时感觉良好。
两个人坐在去往酒店的出租车上,夜色茫茫,蓝河兴致勃勃地看着窗外,欣赏起这座城市的夜景来。
“你说外头得多冷啊,瞧这白茫茫的雾气。”
“嗯,是挺冷的。”叶修抬了抬手把裹成一坨球的人往身上带了带。
膀大腰圆的司机师傅从后视镜里瞅了眼睁眼说瞎话的两人,“zei明明是霾。”

室内的暖气烧得十足,两个血气方刚的适龄青年躺在宾馆的大床上,感受着自身体内一阵阵上涌的燥热。
叶修盯着蓝河,蓝河也看着叶修。
“我想来一炮。”
“这是出公差。”
“我要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你怎么不说你真气外泄了呢?”
“你有没有觉得血气上涌?”
“我只觉得你精虫上脑。”
“我热。”
“出去凉快凉快。”
“那凉快回来了能搞吗?”
“……”

在彼此深入灵魂的眼神交流之后,两个人达成了某种程度上的一致,重新穿上外套出了门。
路边有着大堆还没融化的雪堆,而地面上都是一层薄冰。路上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初来乍到的游客,都以极其笨拙的姿势控制着步伐。 
蓝河觉得自己化身为冰天雪地里一只最笨拙的企鹅。
等到慎重的迈出第一步,又惊喜的发现,这会儿飘起了细细密密的雪花。
比起已经成形的冰,下雪的过程更加珍贵。他兴奋的大叫一声,原本想伸手去捧,不慎在结冰的地面上踉跄了好几步。等到重心将将稳住,就听见叶修在后面猖狂的笑声。
这个老王八。
蓝河回头,恶狠狠地瞪他,然而眼刀不及寒风一半威力,丝毫没有杀伤力,更像情人间的娇嗔。
面部传来寒风吹过的刺痛感,他张不开嘴说话,索性扣上羽绒服的帽子,放任叶修肆意的取笑。
结果扭头就看见那些可爱的白色颗粒落已经落在了自己身上,仔细一看还真是出现在课本上的那种六角晶体。
激动的情绪让他暂时忘却了寒冷,浑身上下充斥着兴奋感。他又回过头来喊叶修来看,丝毫不计较对方刚刚的嘲笑。
蓝河把胳膊抬起,然后用冻得通红的手指去指那些落在袖子上的小雪片。
叶修伸手覆盖上那双手,正好对上蓝河笑眯眯的眼。
蓝河也看着他。

突然觉得这就是他曾经想过的美妙场景。
自己像是傻逼一样在看雪,而有人在看着傻逼似的他。

END

评论(23)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