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花瓶 19

Chapter19

 

三天好像是偷来的时光,恍惚之间已是不知山外的岁月。

两人悠哉地在山庄里过了一个小蜜月假期,自觉地关机开启勿扰模式,不谈论工作,只专注眼前的琐碎。

两个人都在摸索与对方的相处模式,进一步了解对方的喜好。每天一起吃饭,散步,泡温泉,做运动,像是一对老夫夫,把日子过得细水长流。

“我说,我倒是没发现,你怎么挑食的东西那么多?”饭桌上蓝河对努力把洋葱挑出去的叶修很是不满。

“也不是不能吃,就觉得大口吃肉比较痛快。”叶修没理会蓝河,继续试图把那盘黑椒牛柳的配菜全部处理干净。

“那在片场怎么不见你挑食?”蓝河挑眉。

“工作的时候当然得注意了,如果挑菜太明显,安排工作餐的同事会很紧张,没必要嘛。”

“所以跟我吃饭就不用在意了?”

“大家都是自己人!根本不用客气!”那盘黑椒牛柳终于只剩下了最纯粹的部分,叶修这才心满意足地开动。他看了看略有所思的蓝河,“怎么?在想以后要为我洗手作羹汤吗?”

蓝河回过神来,“不,我只是在想,以你为人处世的方式,为什么刘皓要特意来针对你?”

“其实非常简单,举个简单的例子,你看你在蓝雨有几个十分要好的哥们儿,而片场的工作人员和你相处得都很好对吧,但不也被某人针对了吗?”

“我觉得跟人的性格有关系吧。像杨绕,在我们蓝雨是出了名的目中无人,大家都说要不是有人在背后撑腰,他这种烂性子根本吃不开。可刘皓和你在嘉世不是同事吗?我看过他的采访,一直给我一个长袖善舞的印象。以我对他的印象,他应该不是像杨绕那样无脑行事。”

“你呀还是太单纯。有些人虽然精明,表面也会伪装,但这种小聪明却不会用在正道上。”

“其实当时我也很混乱,现在仔细回想起来,那天他也没有说你怎样怎样,只是一一列举了之前打过你主意,或者心思不正的人的下场。虽然是某些事实,但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就很容易让人代入,引发误会。”

蓝河顿了顿,低下头,“归根到底,还是我太蠢,闷头撞进他设好的圈套里。对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

叶修温柔地笑着,像是给一只情绪低落的小动物顺毛般,轻轻地摸了摸蓝河的头。

“好了,不用太过自责,一切都有我在。再说,你的拳头没你想象的有那么大的威力,至于醉酒后的状态嘛,我倒是很喜欢,以后不妨多试试。”

“我靠一言不合就开车你还有没有老司机的基本职业素养了?!”

“哈哈哈,”叶修爽朗地笑出声,“老司机已经疲劳驾驶,真的不能再开了。”

“滚你的!”

“不过说正经的,豺狼虎豹,狼子野心,对他还是需要提防点。当年在嘉世,他也算没少落井下石。这次跳槽到了新东家,我猜他不会安于现状。”

“知道啦!我有叶老师宽厚的肩膀为我遮风挡雨,谁都不怕啦。”蓝河挣脱叶修依旧放在自己头毛上的手,欢快地把那盘黑椒牛柳倒进了自己的碗里。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等两人重新回归紧张的工作,周围的人都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他们身上散发出的不一样气息。

小助理趁着蓝河在化妆间休息,贼兮兮地凑上来,“蓝哥,最近感觉心情十分不错啊,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儿?”

蓝河这会儿正在认真更新那个偷拍小号,冷不丁被这句话戳穿,他手忙脚乱地退出微博,笑着否认,“哪里的话,我有心情很好吗?”

“有啊有啊,一天到晚都笑呵呵的,一看就是有喜事啊。”

“你傻不傻,蓝河最近面色红润,连腮红都不需要上,一看就是谈恋爱了嘛。”化妆师也跟着凑了句热闹。

“哎哟张姐你别取笑我了,万一传进喻总耳朵里,他该对我笑了。”

“噗……蓝哥你别说,喻总一笑起来,我真是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小助理做了个杀头的动作,逗得大家都乐了起来。

“你们蓝雨都这么怕喻总么?不是说他对员工很和蔼可亲吗?”

“喻总……和蔼是很和蔼,亲切是很亲切,但是发起狠来,想想都害怕。估计全公司也就黄少不怕他……”

眼见助理嘴上不牢,蓝河立马使了个眼色,自己也不欲参与接下来的讨论。他没再搭话,重新摸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消息,老老实实闭目养起神来。

不料叶修这边也是一样。

刚回复完蓝河的信息,一抬头,就面临两位女神的夹击。

苏沐橙最先开口,“果果,你觉得叶修最近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我看他容光焕发,加班三天都不带气喘的,一定是有什么幺蛾子。”

“哎老板娘,这你就不懂了吧。别的我虽然不知道,但是我很明显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气息。沐姐姐你说是吧?”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方锐也闻讯而来,顿时三个好汉凑了一台戏。

“你们这都是闲得慌?手里的活儿都干完了?”叶修兵来将挡,一脸气定神闲。

“我们只是好奇嘛,藏那么严实干嘛?透个口风呗,认真的?”苏沐橙好奇地追问。

“嗯,认真的。”眼见不好糊弄过关,叶修丢下这句就借口尿遁。

“天要下雨,光棍要娶人了,可我依旧还是黄金单身汉,这万恶的社会啊!”

方锐一脸痛心疾首,直到后脑勺吃了陈果一记暗扣才消停下来。

 

出于各方面的考虑,节目并不像其他类型的综艺提前录制完毕再决定播出排期。反而借鉴了电视剧的模式,前期需要通过市场反响来决定节目之后的走向。如果观众不买账,投资方撤资,平台砍掉播出推送,都只能认命。

当然,这也就意味着第一次试片会的效果格外重要。

而今天晚上就是首次公开试片会。

节目组联合多家网络平台进行院线直播,需要投资方、制作组主要成员,以及节目嘉宾出场。除开工作人员,邀请一系列资深媒体与点评人员已经是行业惯例,在某种程度来说,专业人士的点评,往往有更多的影响因素。

而叶修更加冒险,出于对节目完全的信心与口碑营销的实践,他在这次试片会中加入了弹幕点评。更直观的刺激在于,只要在线观看直播,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节目互动,并发表观赏感言。

若是评论太过尖酸辛辣,也不知道投资方该作何感想。

陈果给叶修打了几个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几天为了赶工前三期,他带着大伙儿熬了好几个通宵,反反复复地对最后的样片进行修改调试。

直到下午,眼看叶修那边还没动静,陈果只得亲自出马,把叶修从后期制作的工作室里拽出来。

一脸胡子拉碴,黑眼圈大得惊人,衬衣皱巴巴的一看就是没换衣服通宵奋战来着。陈果叹了口气,只能奢望造型师今晚能神来一笔。

叶修和陈果来到现场的时候,全体人员均已就位。

叶修一眼瞥到了正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蓝河,采访的记者们都比较有职业素养,估计是之前有人打好了招呼,没再提及那些流言八卦,只问了一些跟工作内容相关的问题。

经过了自己每天晚上亲自煲电话粥的熏陶,蓝河应付起媒体比之前要得心应手得多了。

叶修挑眉,看来他们俩的功夫都没白下。

“就是他吧?”陈果用手肘轻轻地撞了他一下,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嗯,是他。”叶修立刻明白她问的是什么。

面对这一年来同甘共苦白手起家的陈果,他痛快地承认,但也不做过多解释。

陈果没料到能从叶修嘴里得到肯定的回复,惊讶地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

叶修知道她想说些什么,只是拍了拍她的肩,径直走进了镁光灯阵。

 

等候多时的记者们终于见到了今晚的中心人物。

一时间快门声纷纷响起,原本正采访蓝河的主持人见状,顺势把叶修邀请到了签字板前。

叶修带着得体的微笑,不紧不慢地接过了主持人手中的签字笔,转过身郑重又潇洒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蓝河这会儿的处境有些尴尬,溜之大吉的机会没把握好,若是一直留在台上又十分奇怪。他见叶修已经就位,刚想悄悄地离开,不料被叶修开玩笑地喊住了。

“来,大家帮我和蓝河同志来一张合影,我有预感,过了今晚,这张合影的价值搞不好要翻一倍。”

台下的记者乐了起来,只当是叶修作为前辈特意提携后生,也乐于赏脸,“咔嚓咔嚓”又响起一片快门声。

“叶老师真是折煞我了,我先下去抢个版权,然后分你一半。”蓝河也跟着逗了一句,顺着台阶离了场。

于是记者们的焦点又重新转移到了叶修身上。

“叶老师,有人说您今晚是要背水一战,成败在此一举,这个观点您是怎么看的?”

“有传言如果今晚的反响不佳,制作组会面临投资方撤资的风险,这是真的吗?”

“为什么选择院线直播,是想炮制病毒式口碑营销的模式吗?”

“您认为在综艺节目中启用新人这一策略能达到预期的收视率吗?”

“叶老师,网友说这是一次对旧嘉世的公开打脸,您觉得是这样吗?”

“……”

叶修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等到记者们停止了狂风暴雨般的发问,才开口。

“首先感谢各位来到今晚试片会的现场。我知道大家都在等一个结果,我也是一样,甚至远比你们看到的紧张。但是好,还是坏,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想必已经不需要我再去反复论述。我相信每个人在看完之后都会有一个结论。希望你们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评论(11)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