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花瓶 21

Chapter21

 

事后,两个人依偎在床上。

叶修伸手,把先前打闹时丢在地上的ipad捞了上来。划开屏幕,出现的界面还是那个碎碎叨叨的微博小号。

蓝河羞愤地用手遮住了界面,“卧槽都说别看了!”

“还害羞呢?”叶修笑了笑,搂着蓝河的肩,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身上。

“让我安安静静地当一个脑残粉不行吗?”

“哪有粉丝放着真人在眼前不管跑去看照片的?咦,说起来,我怎么记得你可是黄少天的死忠粉来着?”

“那当然了,我现在也是黄少的头号粉丝!!!”说起自家偶像,蓝河的语气都激动起来。

叶修侧头,看着对方眉飞色舞的神情,突然就对黄少天这小子有些不满,他立马扭转了话题。

“你说说,你怎么想到会偷拍我的?”

蓝河噤声,纠结了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开了口。

“第一次是出于好奇,印象中的你是一位很厉害的前辈。但你老是给人一种对什么事情都不在意的感觉,不管是主持综艺也好,接受访谈也好,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难倒你的。所以,我也认定你的成功可能大部分都是来自你的天赋。”

“所以呢?”叶修静静地听着。

“很多人都说你是嘉世走下坡路的导火索,我一开始也是这样以为。每一个艺人其实都有自己的命数,好多时候成功并不是看你有多么努力。当时传言说你要从头再来,很多人都不相信你,大概认为这是垂死前的一次无用尝试。我头一次在片场见到你,看到了你当时工作的状态,从那天之后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成功。”

“所以你当时就被我吸引了吗?”

“我那会儿吧,也算是鬼迷心窍。”蓝河纠结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全盘托出。

“一开始你对我伸出援手,我大概觉得你只是想帮我解围。包括你那会儿开玩笑说的包养,我都觉得你是怕我后面被人刁难。不过那天晚上你来找我,第一次拥抱的时候,我觉得我就已经心动了。哎你看着我笑嘛!把头扭过去!”

蓝河伸手推开叶修凑近的脸,强行扭到另一边好避开对方灼人的视线。

“虽然我对你很心动,但是说真的,印象立马坏了!一看就是娱乐圈经验丰富的老手!不知道之前靠这招把过多少对象!”

“我有你说得这么不堪吗?”叶修想起那会儿两个人各种混乱的行为和举动,双方智商情商纷纷掉线,确实有些好笑。

“如果我能控制对你的感情,理智尚存,可能根本就不会答应你所谓的包养,就应该给你一巴掌然后转身走人。”蓝河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知道喜欢上一个不会有结果的人是什么样吗?太纠结了,苦闷也没有办法向外人说,只好寻求一个自我救赎的树洞,这样哪怕是之后两个人形同陌路,我也有我自己的方式去缅怀这段心绪。”

“蓝河同志,你怎么有这么敏感脆弱的少男心?”

“你滚开!”

“我会一直一直对你好,让你觉得永远是被我爱着的。”

“叶老师,你是不是又忘了一句话?”

“什么?”

“男人在床上的话永远不要相信。”

 

两个人再度笑作一团。

蓝河从ipad账号设置中切换到了自己好久不曾登陆的官方大号。

首页还是老早之前的推送,他抬头看了眼叶修,对方温柔地说:“别怕,任何事情的评价都会有双面,你要学会直面这些。”

他暗自深呼吸一口,按下了刷新键。

APP经历了一瞬间的卡壳,火速闪退。两个人看了一眼弹出的主界面,不由得好笑,这得多少条推送消息啊?

刚还纠结了一番要不要重新点开,蓝河的手机在床头柜上发出“嗡嗡”的震动。

蓝河从叶修身上压了过去,屏幕上的来电人是系舟。他眼神示意叶修保持安静,接通了电话。

“喂,什么事儿啊这么晚找我?”

“蓝河,你之前和那个助理相处得怎么样?”

“嗯?那小子有点油,不过我平时让他帮忙的事儿也不多,总的来说还行。”蓝河想了想,给了一个比较中肯的回复。

“那你们之间没什么矛盾吧?”

“嗯?我觉得应该是没有的啊?怎么了?”

系舟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那小子确实是不老实,你记不记得之前大春那边交给过你一沓资料,关于演出嘉宾性格分析的?”

“我记得有这回事儿,不过我当时并没有用,还是还给大春了。”

“妈的!这个狗东西!”

“到底怎么回事儿?你说清楚。”

叶修投来关切的眼神,蓝河看了看他,把电话按成了功放。

“网上出了一个爆料帖,口吻是你的贴身助理。还是公关部那边发现的,等我们看到的时候,那小子已经关机消失玩失踪了。”

“都说了些什么?”蓝河举着手机的手轻微地颤抖了起来,叶修见状干脆接过了手机。

“我们怀疑他跟杨绕搭上了线,但是也没有实质的证据来证明他也参与了。从爆料的情况来说,目前对我们很不乐观,之前节目积累的人气很有可能被打散,公关这边正在想办法,各家主流社交网站上都有这个帖,看看能不能想办法阻止一下传播……”

“先说重点,帖子里具体的内容都有什么?”

叶修冷静地出声打断电话那头的系舟。

“嗯?你是谁?蓝河呢?”

“嗯我还在。”

叶修抢回话头,“我叶修,说重点。公关那边先不要轻举妄动,既然已经流传出去了,粗暴地删帖肯定会引起舆论的反弹。”

“……”系舟停顿了一下,重新理清了一下思路。

“帖子讲了好几个方面,一个是对蓝河的人身攻击,大致就是说了些有心计,耍大牌,私下挖苦其他艺人,还有炒作上位的事情,这种站不住脚的主观性评价倒也算了,他手里还给出了证据,就是之前我们提前做的准备。这个大家心知肚明,事前了解一下其他共事艺人很正常。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爆出,就有些说不清了,整体还是在抹黑蓝河。”

“叶神,还有一部分,主要跟你也有点关系。”

系舟苦笑了一下,“这部分就更加敏感了,蓝河的性向被爆了出来,说是同性恋。然后……然后说了一些比较难听的话,大意就是被你包养上位什么的。具体的言论,非常难听,会给围观群众和粉丝造成非常不好的印象,已经有不少粉丝给公司这边来电要求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这件事情跟叶修没有关系,别把他也牵扯进来了。”蓝河急忙说道。

“你是不是还有一个微博账号?上面有一些关于叶神的东西?”

蓝河和叶修四目相视,只好硬着头皮说是。

“哎蓝河你太不小心了,估计就是那个小王八蛋不知道什么时候瞄到的。”

“我知道了,这样,先麻烦你们这边继续跟一下,先不要轻举妄动。我和蓝河也商量一下具体的应对办法。”

叶修沉稳地安排好两边需要完成的工作,挂掉了电话。

 

蓝河这会儿彻底被噩耗击垮。

他翻身下床,走进了洗手间,关上了门。

叶修下意识跟了过去,他知道蓝河这会儿心情不佳,可能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他耐心地等了一会儿,里面依旧没有传来任何声音。

他敲了敲洗手间的门,“蓝河?”

“我想一个人静静。”

“没关系,我在这里陪你。”

蓝河眼眶有些发酸,他知道叶修是担心自己。可越是听见他这样说,自己内心的愧疚之情越深。

“你先走吧……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跟你没有关系,你也是受害者,是我对不起你。”

隔着门传来的声音经过了密闭空间的处理其实并不真实,叶修仔细想了想,依旧放不下心。

他走到窗户处,拉开酒店厚重的窗帘,又打开窗。夜晚的暖风一瞬间涌入,他站在窗前默默地抽完了一根烟,再重新走回到洗手间门口,他站了一会儿,手抚上门把手,但又放下,干脆就地盘腿坐了下来。

“我说,你听着。这件事情不光我是受害者,你同样也是,所以为什么要把所有的问题都扛在自己身上?”

他没管蓝河是不是真的在听,继续说着:“我们是恋人,是情侣,是遇到了困难可以一起站出来共同解决问题的人。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并不是你想象的好,所以你被恶意对待也并不完全是因为你的问题。我想这一点,之前我们也讨论过,并不需要你有什么自我责难。同性恋人的生存处境很艰难,明星同样也是,但这也不代表我们的感情就应该被苛责。现在你应当做的,就是洗把脸,清醒一下,出来跟我一起去解决问题。”

隔了几分钟,才传来蓝河的声音。

“……你等我一下。”

接着门被拉开了一条缝隙,叶修起身去接蓝河。盘腿的姿势让他小腿发麻,险些没站稳。

蓝河见状赶紧双手扶住了他,被他趁机一把搂进了怀里。

“没关系的,有我在呢。”

 


评论(8)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