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七章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让大眼吃了20多天煎饼果子真是太过份了我知道。

顺便忐忑的做一个调查,如果这文出小料本有多少人会来怜爱?



Chapter 7



从酒吧翻墙出来的叶修给面色疲惫的蓝河警官下了就地解散的命令。

“唉?不管黄少他们了吗。“

“有喻文州跟王杰希,又不会吃了他。走吧今天折腾了一天累的够呛,明天还得早起继续查案子呢。”

蓝河目前还不太能适应这个领导随意任性的办案风格,不过想着优秀干警黄少天在酒吧肯定能hold场面守身如玉,他也就安了心。

两个人并肩走一段路搭乘地铁站。宇宙中心的五道口依旧繁华喧嚣,盛夏的夜晚这里总是格外的热闹,从酒吧里喝多了出来勾搭在一起的男男女女,象牙塔里牵着小手散步的情侣们,夜晚散步纳凉广场舞归来的大爷大妈,加上路边的麻辣烫跟烤串摊位烟熏火燎人声鼎沸,还有卖着杂七杂八的地摊儿小贩举着白色促销纸片可劲儿的吆呼。

蓝河被一个全身挂完红绳的人形移动摊位拦住了,没办法长得面善总是当冤大头的不二人选。

“小哥,跟你对象来两根红绳呗。你看你长这么好看桃花肯定老旺了,你说说这可让你对象咋整。”

卖东西的小哥看着一脸眉清目秀的,可惜一张嘴满口东北大茬子味儿。

明明站我旁边的是顶头上司,你一卖红绳的放着那么多情侣不推销,想当瞎了的丘比特小天使吗!虽然说这年头全民搞基,但没想到卖个东西都要与时俱麦麸了,小警官满头黑线下意识就想拒绝。

那小哥突然凑近压低了嗓门,“小哥我看你有缘,可惜八字有点儿轻,买根红绳庇佑一下比较好。”

江湖儿女多奇志,和谐社会的包容性真是贯彻得如此接地气儿。

蓝河这一天被海量信息洗了脑,乍一听又是位能人奇士还有些转不过弯儿,就见得站一旁的叶修伸了手拿了那根红绳,“呵呵,是吗,怎么卖?”

“艾玛大哥你一瞅就是个机智的银儿!给你打个折,520怎么样?这寓意咔咔老好了还物美价廉的!”

蓝河急急忙忙拉了拉叶修的袖子,看着贩卖小哥正眉飞色舞在自己身上摸索着最适合蓝河的那一条,特意小声说:“叶处别当冤大头啊,这玩意儿成本撑死就五毛钱,你想要我给你买回来。”

“小哥你便宜点儿吧,我对象说最多给你五毛钱,你看我折中一下给你五块吧。”

被死死瞪着的叶修丝毫不为所动地说着,然后回头看着蓝河,根本不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依据今天买煎饼果子的经验,这五块也得蓝河警官自掏腰包。最后五块两毛成交,蓝河带着这条斩断桃花保平安的手绳结束了今天的辛勤工作。


黄少天又低头闷了一口酒。

多数情况下他是不胜酒力的,但是此刻他心情万般复杂不醉不行。他忍不住偷偷垂眼看了眼坐在旁边的始作俑者,正气定神闲的跟前来搭讪的人谈论艺术文学人生哲理。

不过为什么你作为一个出家人还这么招蜂引蝶?总裁你的画风我承受不来。

其实黄少天老早就明确了自己的性向,从初潮开始他就知道大概自己是没办法正常的恋爱了。本来想进了系统当了警察应该一心一意为国奉献,不料才一天就被这人搅乱一池春水。

想起这个吻他又多了一丝赧然。纯情小柯基属于阳光健气这一卦,平日虽然从来不缺追求者,正经来说还是个情窦刚开的雏儿。除了部分不明真相的软萌妹子之外,对他有意思的偏偏都是高大威猛型的,可偏偏他一直怀抱着一颗想压人的心。碰上喻文州这种焚琴煮鹤温润如玉的谦谦公子倒是头一回,攻受上下的问题倒是解决了,可是学什么不好非要研究佛学!

算是一见喻总误终身么?想到这儿黄少天又闷了一口苦酒。

喻文州打听到了想要消息,便礼貌地拒绝了对方出去坐坐的邀请。看着黄少天面前的几个空酒杯,掏出钱包留了几张钞票在桌上喊对方走人。

俩人刚走到酒吧门口,就被叫住了。

黄少他回头发现正是那个缩雅座里动作诡异的小花辫子。对方没有了刚才放浪形骸的沉醉表情,一脸严肃拉起黄少天的手往酒吧里带。

“别声张,跟我来。”

好像电视剧里地下党接头都这么演。

“卧槽卧槽今天怎么这么流年不利你个死变态你想干吗啊我看不上你咱们在一起时没有前途的你快放开我喻文州你快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黄少天内心弹幕刷满一脸,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儿就被拽进了酒吧内通往酒窖的阶梯入口,喻文州也紧随其后。

穿着小花衬衫的叫张佳乐,是个专业挖掘数据情报的,也勉强算是系统内部人士。早年跟叶修接任务的时候算是不打不相识,后来因为一些问题,不再向外接任务,但他的系统代号却是一直被后辈敬仰。

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就直入主题。目前根据他了解的情况,两名死者王霄然跟李霄是圈子里一对儿。前段时间王霄然家中逼婚准备妥协,所以之前两个人在酒吧有过争吵。酒吧老板也是知道这一情况的,但是害怕被卷入案件于是让工作人员都封了口。

黄少天没想到眼前这人完全看出他的身份和来访动机,抬眼看了看喻文州发射柯基专用求助信号。喻文州点了点了头,“没错,刚刚我跟那个人套话,打听到的也是如此。”

某人心里乐得炸开一朵小花儿。

张佳乐顿了顿,似乎是停下来听身边人说话一样,眼神聚焦在空气中的某一处,还时不时点头回应。


黄少天看得浑身汗毛竖起,小手紧张得潮了满手汗,不自觉揪住了喻文州的西装袖子拧出了非常艺术的褶皱形态。

“王霄然跟李霄身上都有被它附身过的气息,怨气很重,所以俩人的蹊跷死亡绝对有问题。我入侵系统调阅了20年内的相关卷宗,目前判断跟这两起案子同一性质的还有四个死者,都是男性而且都是未出柜的同性恋。咱们国家系统早些时候对同性恋这一问题比较讳莫如深,都是一些绝密的档案并没有写清楚具体的原因。案发间隔也比较长,很少有人能将这一串案件对上号。”


张佳乐语速飞快地解释完最后补充了一句,又摸了摸辫子“对手蛰伏了这么多年一定会有大动作,它的能力比我预计的要更强大一点,你们要小心点儿。”


直到最后出了酒吧门,黄少天还是当机重启的运行状态,出门发现等在酒吧门口的王杰希立刻迎了上来,他伸手递了两个还带着点热气的塑料袋说,“饿了吧,给,新鲜的煎饼果子。”



-TBC-

评论(56)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