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九章

修改了上一章的尾巴……死线要来了……我真的有点担心会窗


Chapter 9



黄少天凑到方士谦跟前,挤眉弄眼小声问了句“采访一下方医生,违背常理遵从本心爱上道长是一种怎么样的人生体验?”

这直球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方士谦却丝毫不介意。他深情款款地看着王杰希此刻有些面色发紧的脸,与他此刻春风满面的表情形成了截然的对比。

”泻药。”

“我认为,回答这样一个不太科学的命题其实一开始我是非常抗拒的,因为不能你问我什么我就回答什么,这样显得十分没有逼格。不过既然你真心实意的发问了,那么我勉为其难回答一下。首先,针对遵从本心一词,依鄙人之见,大多时候我们对于爱慕这种情绪的表达过分含蓄又内敛。我们早就过了想见一个人需要翻山越岭的时代,大声地说出心中所爱才是这个世界的正义,所以我对王杰希先生的爱意可以冲破现实偏见的桎梏,比如此刻我可以遵从本心拉拉道长的小手吗?然后,第二个定义,违背常理,谁告诉你的道家之人不能享受爱情的美好?回答完毕。”

在场五个人都面色发紧了。

而始作俑者黄少天,内心有着说不出的寂寥。听着刚刚那段看似不正经的回答,突然对方士谦产生了一股子漫漫情路上不怕撞南墙的惺惺相惜,抛给他一个我懂我都懂的眼神。

方士谦接收到这哀怨的眼波讯号,拿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架势清脆地亮了一嗓子,“攻怕烈受哟受怕缠郎~”

然后被一记拂尘扫了满脸星星射线。

”我说你们几位行了啊,还真是要谈情说案吗?“叶科长不忙不迭点了根烟,顺着点火的动作侧身又离蓝河近了几公分。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方医生抖了抖手中的病例报告,恢复了一脸严肃的专业神态。“昨天晚上我尝试对文馨进行了创伤应激性测试,虽然这一行为违背了我个人作为医生的职业操守但确实证实了你的猜想。”

“所以,我们确认了怨灵的身份。根据文馨的精神报告以及文州你们昨晚从张佳乐那里得到的信息,近日这连续两起灵异伤人案件都是的犯者已经被确定都是二十年前这座四合院的男主人。因为惨死在文馨刀而结成强大的怨灵。这二十年间一直小心翼翼地潜伏,似乎并不是随意取人魂魄,反而像是为了达成某种目的而在布局。”叶修最先回神,不慌不忙的下了结案陈词。

“恐怕 用了某些极端地缚魇术,此地集日月之精,天地之脉,乃是天生绝佳的布阵之境,而此怨灵意在夺生人之魄,定有大动。”

喻文州也频频点头,“连续两起案件,可能是某些方面的变化给它的计划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于是不得不改变先前较为稳妥的策略,或者说受于时限,需要加快进程。”

“那个,我昨晚,可能遇到了它。”蓝河摸了摸手腕上那串红绳,开了口。


其实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远比你所感知的复杂。

在你每天穿行的街道,在你每个沉睡的黑夜,在你每个看不见的角落,有着你无法辨知的存在。

道家言,天地之间蕴含着无形无尽的气,而人的元神由魂魄聚合而成。

三魂是指“天魂、地魂、人魂”,古称“胎光、爽灵、幽精”,七魄名尸狗、伏矢、雀阴、吞贼、非毒、除秽、臭肺,指喜、怒、哀、惧、爱、恶、欲,生存于物质中。

人死之时,则失了七魄,而三魂也会回归于天地。若是处于极大的愤怒,仇恨或者是恐惧之时,会生成强大的怨。虽三魂不散却丧失,它会在亘久无际的痛苦与怨恨中找寻丢失的七魄,这样怨灵才能附到自己的身体上形成魇。民间常说九魔一魇,意思是世上能生成九个魔,也不一定形成一个魇,而九个魔的凶厉,也比不上一个魇。

“所以说我们这是遇到了是想化作魇的怨灵?”黄少天似乎是接受了这个世界的新设定,“修炼成魇这一级别好像已经很厉害了为什么它还想聚集生魂,难道是传说中齐七颗龙珠召唤神龙咯?”

……为什么这样的解释意外地没有违和感。

“魇一出世,则天下大动。 它会开启鬼门之锁,所有收关在地府的妖,魔,鬼,魂都会被放出。那时晨昏颠倒,世间混沌。“

“喂喂喂方士谦医生拜托你收起那种愚蠢的人类的眼神好吗我们都是同样的凡人你装什么鬼?!”

“谁说我跟他们不是一路人了?”

“卧槽?!这到底是什么设定!我好像进了一个带小白划水闯关的神级副本!我觉得我还有救!我还可以贡献一下DPS!“黄少天暗自撕心裂肺地呐喊。

方士谦转过身去,向前挪动了几步,然后蹲了下来。亲切地对着一团空气说,”你看比如这个小鬼,它就是因为丢了七魄而失去了肉身成了游魂,本该归于天脉地脉化成气,不知怎么被困于此,真是造了天大的孽。”

“……那个,方医生,你蹲下的方向错了。”蓝河微微颤抖着抬起手指了一个方向,那个小鬼在那边。

方士谦从善如流,迅速站起身调整了角度,然后又蹲了下去。

“嗯没错,往左再稍稍偏15度。“喻文州也好心补了一刀。

王道长别过头不想再看那个人一眼,“你们说,为什么独独它会被困?莫非也是这局中一环?”


-tbc-

评论(12)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