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十一章

情歌告诉我们的是,有些事你不必问,有些人你不必等。



黄少天警官昨晚其实辗转反侧不得安眠。失眠的原委粗暴简单,他想,他约莫是爱上了方丈。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上了二楼。



跟在喻文州身后上楼梯的黄少天心中十分忐忑,他还没有做好要单独面对喻文州的准备。一时思绪如语速般喷薄而出,又觉得不管说点什么都显得不合时宜,黄少侠打年少起就没为说话这种事情发过愁,愁的一般都是听他说话的,这会儿干脆清空内存,拣了个最平常的话头。



”喻……文州,我们为什么上楼来检查莫非按照王道长的说法楼上的风水有点问题?之前我们第一次来案发现场的时候这里也是检查过的,我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特殊啊不过风水什么的我倒是不懂其实也不太相信毕竟我学了这么十来年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方法论一时半会儿真心有点切换无能,哦对我记得二楼这个小露台设计的倒是挺巧妙天气适宜的时候在这吹吹风不错。”



喻文州迈过最后一级台阶,转过身站定,看着还在一路说个不停的人正兴致勃勃的发散思维,眼看下一秒就要撞上大腿某部位的时候黄少天及时刹了车。



真是个好体——站位啊,黄少天又面色可疑起来。



然后抬头看见喻文州正冲着他笑眯眯地说,“少天不觉得这里凉快么?”



“哦也是,这个适合煎蛋的天气我穿着警服都觉得热得不行。你看你还穿这么正式的西装肯定捂得更厉害要不也脱了吧不然中暑了可怎么办藿香正气水那个东西味道太逆天了。”说着手里还十分配合的拉送了紧绷的领带解开了风纪扣一秒带了警痞的味道,“不过前院树下也挺凉快啊。”



喻文州已经笑得温和,视线却不自觉的移到随着说话而上下滑动的喉结跟隐约可见的锁骨,同时也脱下了西装外套,修长的手指解开衬衣袖口。



”可惜前院有王道长,后院有叶处,我下手慢了点儿。“他顿了顿,干脆又将袖子仔细的挽了起来,“不过心静自然凉。”



看着对方一套行云流水叫人心猿意马的动作,黄少天觉得不太好,腋下要出汗了。




他们穿过房间走到那个露台,远眺能将周边景致尽收眼底。虽然没有了遮挡烈日当头晒得厉害,但是这房子自带阴风属性,倒也不觉得热了。风水之事喻文州并不擅长,但他是察言观色的一把好手,知道黄少天自打昨晚开始就有一些心神不宁,索性趁着会儿单独相处想跟黄少天好好谈一谈。



喻文州感受到背后有一股焦灼的视线,回头却瞥见了那个玩泥巴的小鬼蹲在拐角楼梯处。



“嗯?文州你在看些什么?不要告诉我又是那个小鬼啊这两天被你们唬得一惊一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你们都欺负我看不见。”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视线回头看了一眼,依旧空空如也。



喻文州倒是被他这样谨慎又担心的表情取悦了,”怎么,害怕吗?”



害怕你就抱紧我?黄少天又点开了内心弹幕按钮,“害怕啊,不过又觉得害怕不起来因为我觉得他才是当年最无辜的受害者,你们如果要对抗那个恶灵千万不要牵连到它?对了你们是不是还会承接超度之类的活儿?看它这么没个归宿也怪可怜的要不要给超度了好?”



喻文州本来也是如此打算,又瞥了眼楼梯方向。突然心中生出一股诡异感,隐隐约约似乎有一些不对劲地方,他再凝神看了一眼,小鬼似乎神情与之前不一样了。



”我觉得它又出现也许有蹊跷,游魂一般不会主动去靠近我们这种能收服它的人。”他的话音刚落,小鬼似乎是发现了来者的警惕,面色顿时狰狞扭曲,然后一步一步靠了近来。



“啊?什么情况?那怎么办要不要喊他们过来?”伴随着突如其来的意外黄少天的内心顿时刷了满屏,大约都是”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鬼都有它的脾气“,”爱上一个道长可是我的家里没有寺庙“,”我不走我不走我要生生世世跟你走 ”。


“来不及了,那就只能死道友不死贫道了”,喻文州长腿一抬,把黄少天一脚踹下去了。



卧槽剧本是不是又拿错了!这跟设计的不一样啊!



“你们佛家不是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吗!“他用尽所有力气吼了最后一句。




黄少天想,这下从二楼这样摔下来八成是死定了,不过也没什么西装裤下死做鬼也风流。可瞬间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十分的命苦,案子没破因公牺牲也就算了,他还有好多个第一次还没来得及兑现实在是太亏,喻文州还没有未夺走他的初吻而付出代价!

然后黄少天人体落地的死亡读条被打断了,整个人像是被无形的托住,悬在了离地面不到一米地位置。



一颗心都悬在了嗓子眼,黄少天丝毫不敢动弹,内心一直默念上天有好生之德。大约等待了几分钟,身下的那股力量突然消失,他又继续下降然后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疼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一个人又重重的摔在了他的身上。



黄少天下意识想去扶住身上这人,一摸正好触碰到对方腰侧,手感倒是十分的好,只不过为什么衣服都湿嗒嗒黏糊糊的像是完全被汗湿了啊?卧槽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难得喻文州为了英雄救英雄跟那个小鬼在上面厮杀吗?不过你们斗法什么的都这么不走肾吗?还是说夏天不管再怎么心静穿西装戴针织帽还是有违常理的?



他也没在意身上这人笑着问了句,“喻总你不是说心静自然凉吗?”



喻总翻了个身,双手撑在黄少天身侧,低着头看看他说,“我心不太静。”



“不是说你们……文州……出家人…怎么能……”,黄少被他的“地咚“惊得有些结结巴巴了。



“我不是。“




天上掉下对儿狗男男。



方士谦掏出手机,“咔嚓”一声拍了张照。



“你看看,还是年轻好。你闻闻这空中的弥散的浓郁荷尔蒙,我觉得这是要成一对的样子啊。“



方大夫一边咂摸嘴一边摇着头,”所以说这地儿到底什么风水你查出来没?要不你给我占一卜测测姻缘,兴许我也能成。”



“每日三卦,今日已完,明日赶早。”王道长正拿着灭绝星辰到处跟空气比划着,一副兴趣缺缺懒得搭理的样子。



“……所以咱俩这是东方朔跟念奴娇么?”



“方大夫以后还是少看点电视剧,多读点书。“



“道长说的是。”他笑着要伸手去扯王杰希的道袍,像是小孩儿卖了乖要讨一颗糖一样。



王杰西一手拍掉他的手,“你怎么还不走?”



“我停职了,没地儿去了,要不道长你收留我回微草吧。“方士谦倒也不恼,依旧这么笑着看着他。



“要你干嘛,我们道观没有有病的。”王杰希把语气放缓了些,像是宽慰对方一样,“反正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方士谦爽朗的笑,“好啊那我就去你们那山劈柴,你挑水来我劈柴,夫夫双双把家还。“说着说着还像是真的有这打算一样,”王大哥,我的夫,你把我比作什么人咯哦。”


“我把你,比流氓,不差分毫。”

“听老叶的意思,这东西还挺厉害的,你们扛得住么?“方士谦收起刚刚被改编刘海砍樵逗乐的表情,严肃的问了一句,”这样吧,王杰希,你给我交个底儿,看我能不能等到你。“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很快又垂了眸,语气里依旧是淡淡的,“尽人事知天命,生死不必看重。“



“那你要是真出了意外呢?”方士谦知道也许这关难过,像是给自己打气一样。“如果真的出了意外,那我就干脆辞了职,反正都停薪留职了不如洒脱点儿,收拾好细软上你们微草道观避世修行去,每天给你扫扫墓念念诗。”他又停顿了下,语调重新恢复成平日的嬉笑作派,“要不我现在提前预约一下霸图殡仪馆的张新杰,听说他档期排得很满。”



“ ……“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嗯?“



王杰希有些担心方士谦又要诗兴大发赋诗一首,就看见对面的人把新刷新出来的微博页面递了过来。

蓝河警官V:
分享图片 @微草道观V @蓝雨佛学研究院V @XX公安分局V
[喻文州压倒黄少天.jpg]
转发 3888 评论 10000 赞23333 7月28日 11:38来自iPhone 6

精神科主治医师方士谦V:
保持队形 @微草道观V @蓝雨佛学研究院V @XX公安分局V
[喻文州压倒黄少天.jpg]
转发 2888 评论 10000 赞23333 7月28日 11:39 来自o_O的iPhone 6 Plus



-tbc-

评论(8)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