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十六章·上

两千一更,先去吃碗面再回来继续码字争取再更
对了本子应该首发711魔都only,这回真的,不窗。


Chapter 16


蓝河一秒就分辨出那是叶修的声音,原本迷离的意识瞬间被拉回现实的清明。

啊,原来这个人还在,一直在。

原本因为被孤立的不知所措像是找到了落脚点,蓝河重重的舒了一口气。他抬眼打量了一眼对面的温润青年,似乎并没有听见刚刚那声严厉的警告,还是依旧保持着伸手想接过千机伞的姿势。他的面容带着纵容又鼓励的微笑,似乎只是一个和蔼但又有原则的长辈想从淘气贪玩的孩子手中拿回一个玩具般自然。

蓝河不再被那温柔的诱导迷惑,慢慢将手收回,把千机伞紧紧的护在胸口,似乎这样就能得到那个人传递的力量一般。

“不过我印象中的你,一直是一个老头子。”蓝河脑子飞速的运转,努力想搜寻时间拖延些时间。

“这还不简单?不是易容这么玄乎的东西,化妆术呗。你知道的,干我们这行非得仙风道骨白发苍苍才有说服力。”

“说起来,你还记得当年你帮助我之后,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答应了你什么条件吗?我妈一直纳闷说一个老头子怎么会提这种要求。要不是看在你的手环真的起作用,可不得报警告你呢。“蓝河定了定思绪,笑着问起苏沐秋来。

对方明显是卡壳了一下,他万万没想到蓝河会突然脱离原本预想的剧情,杀了他个出其不意。

只好继续强作镇定保持谦和的微笑,”是吗?年代久远了并不记得这事儿了。毕竟我是一只是一缕主人的魂魄而没有全部保存宿主全部的意识。我想应该也不会对你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吧,毕竟,当年的你那么招人怜爱出手相助是我应该做的。”

“你不知道,对不对?”这下蓝河更加确定了内心的猜测,“因为你并不是他。”

“我不知道你是谁,把我带到这里还化作苏沐秋的模样究竟是有什么意图,但是如果你想要这把千机伞,不好意思,从我的尸体上踩过去吧!”

蓝河大义凌然说完了这段狗血电影里男主角英勇就义前的必备台词之后,毫无畏惧的盯着苏沐秋。但同时他的后背也被阵阵冷浸了个透彻。说实在的,虽然并不知道叶修此刻躲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继续,毕竟,他还是个依旧对生活充满了积极的向往的大好男儿,并不想真的莫名其妙葬身于此啊!

”啧小朋友还真是麻烦,既然敬酒不吃,那就不要怪我咯。“苏沐秋刹那间扭转了情绪,用一种极其令人毛骨悚然的调调自顾自的言语,与刚才判若两人。

一瞬间,原本笼罩在两个人之间的结界破裂,漫天飞雪夹杂着凌冽的罡风再一次将两个人紧紧围绕。失去了温暖庇佑的气温急剧下降,而化身苏沐秋的怨灵不复之前谦谦公子的样子,整个人的面目五官瞬时扭曲,黑色的雾气从口中喷吐而出,然后迅速的包裹住周身,人形被浓郁的黑气萦绕。白衬衣似乎无法承载住这团急剧扩散的黑气,冲破的衣服碎片被剧烈的罡风卷走,怨灵显出了原型。

那是一团巨大的黑色雾气,像是无尽的深渊里埋藏着继续多年的恶与怨,看一眼就让人绝望。

蓝河被眼前的场景震了一震,看着被怨灵吞噬的苏沐秋无端生出令人呕吐的反胃感。尽管知道那不是苏沐秋本人,但依旧令人心生寒意。

他抬起头,像是末日的武士般举起手中的千机伞,纵然知晓微薄之力无法改变什么,也许一瞬间就会被怨气吞噬,也许他的放手一搏如同沧海一粟。蓝河闭上了眼,向那怨灵狠狠地刺去。

那恶灵也不再耐心与他周旋,对于他而言剩下的时间早已不多,必须在这生死阵内取下蓝河的最后一魄。穷途末路之际也无法再去顾忌千机伞的巨大威慑力,他张开獠牙,意欲直接将蓝河吞噬。


然后一个身影挡在他的面前。

蓝河终于明白紫霞仙子那一刻关于“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踩着七彩祥云来救我。”的心情。

怨灵也是符合万物趋利避害的本性,它是忌惮千机伞的 ,但又迫切的想拿蓝河的最后一魄完成最后的成魇仪式。第一次想直取蓝河魂魄的时候意外的被一个保护咒弹开,让他受了些伤,所以第二次蓝河被附身的当晚其实并不是他不想要蓝河的命,无奈下只好吸取了蓝河的记忆,策划了这么一招。因为忌惮千机伞而魔力受损,只好布下生死阵,在阵里的生灵是无法与它正面对抗的。
而叶修从蓝河被附身的那一刻便洞察了这一计划,他隐去自己的气息随蓝河一同跌进阵里,然后趁着蓝河熟睡,恶灵再一次入侵将蓝河带入它创建的幻境。只是没想到叶修也附着在千机伞里,闯了进来。

蓝河激动的从叶修身后狠狠地抱住了那人,“卧槽英雄你终于来了!我可想死你了!”

“别担心,有我呢。“叶修也没回头,接过了千机伞,然后安慰的用手拍了拍环绕在他肚皮上的双手。

而那恶灵似乎被眼前的场景刺激而震怒,黑色的雾气不断地扩大弥漫,似乎以吞没整个白色荒漠之势向他们席卷而来,叶修将千机伞化作长矛,刺中了那团黑气,然后奋力一搅,撕拉出一大片破裂。

然而被击破的恶灵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那被千机伞戳破的巨大漏洞又迅速的包裹形成新的雾气,迅速重新与原本滔天的黑气混作一团。

叶大好汉千机伞的连招使得十分漂亮,然而这根本没有什么卵用。“我靠这是系统BUG么还是说它开了挂啊!“蓝河迎着呼啸的风雪奋力像叶修吼着。

然后叶修清楚的意识到一个事实,因为整个幻境是怨灵在生死阵之中构建出来的,也就根本无法将对方杀死。

血肉的伤害不会愈合,可他们面对的是怨灵意识的幻境。

无法杀死对手,那么注定这是死局。

也许最终结果就是叶修跟蓝河的魂魄就将长久的被禁锢于无边的困境中。


tbc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