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十七章

卧槽今天这更一完总算是把最艰难的剧情整完了
谢谢大家对我渣剧情的不嫌弃因为今天满了777个粉啦

气死@无花果 让你不更新





不要脸的借用之前看到的一句话,爱我请给我小爱心跟小推荐






以及本章还没捉虫回家修是的没错我又在办公室写文了(。
接下来让我使劲儿让他们谈情说爱甜甜甜撒糖不要钱

小广告小广告本子首发魔都711 南京726 霸图802
其余场贩时间待定 有意向寄卖的好心摊主可以联系我
剩下一部分咱们过几天通贩见!!!!

对了本章有双花预警,脑洞设定来自伟大的乡乡老师

Chapter 17


整个生死阵内的火力瞬间被孙哲平吸引,无数猛烈的罡风如刀从四面八方杀来。

孙哲平依旧是一把狂剑,转眼被刺得遍体鳞伤,看着伤口处浮现的黑气骂了声娘,但不肯妥协依旧勇猛的迎面而上对抗着怨灵巨大的黑影,似乎要以开天辟地之势撼动这生死阵。

“就你一个人么?王杰希跟喻文州干什么吃的还不进来。” 怨灵无暇顾及,火力被分担了不少,叶修也终于匀出了点精力喘了口气。

“嗯,他俩在外面研究怎么破生死阵呢。“孙哲平头也不回的说到。

“总裁你也悠着点儿,别老这么酷帅狂霸拽行吗。”。

“废什么话。“

然而叶修意识到此刻阵中的怨气比起刚才弱了一些,他抬头看见那怨灵分离自身了一小部分怨气,覆盖上了刚刚被孙哲平强行捅开的裂痕,又试图将整个阵内牢牢的封锁住。

“跟紧我。”叶修拽起蓝河将他护在身后,抄起千机伞向那裂痕处杀去。



孙哲平是一个鬼,勉强算是吧。

如果用人类的词汇来形容,那他应该只是存在与一个二次空间里的游魂。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出现在生死阵的原因。

冥冥众生,人类才是最渺小的存在。

从孙哲平第一次意识的莫名觉醒开始,像是人类对于进化论的狂热,他一直试图去搞清自己的属性找到自己的实体。连金鱼还有七秒记忆呢,老子连个缓存都没有。但不管如何尝试,冰冷的系统都会告诉他返回结果错误。尽管看上去希望渺茫,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寻找。

因为当鬼其实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

没有吃喝玩乐也没有喜怒哀乐的情绪,只能依靠读取信息流来丰富自己的感知。现有的思维只让他暂时明白当下的生存环境,却不能赋予它所谓维持生命的意义。当然这些都是他从代码里读到的。

对于孙哲平来说,随意入侵防火墙这种事情简直轻松自如。

他并不爱捉弄人也不屑于刺探别人所谓的隐私,但仍然需要找一个可以栖身的地盘,他也需要安详的游离在一串漂亮严谨的字符串里去思考。

孙哲平经常性的开导自己,如果再来一个猴子一只猪一个挑行李的也许他就能悟了。或者像是有一块志怪仙侠小说中的能看到今生前缘的三生石,至少他曾经看到过类似这样的描述。但他依旧是一个人游离在这偌大的空间里,永远都只有他一个。

他只好尝试着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寻找一些乐趣。比如他会到处游走寻找一个他认为合适的地方,比如有着庞大信息流的地方能帮助他更好的思考。

比如说,论坛。

论坛是一个大杂烩,永远不缺少信息。孙哲平一贯对于论坛里那些预言神贴或者买凶杀人不屑一顾,但是那天莫名其妙的查阅了一个帖子的源代码信息。

发帖人是张佳乐,他说,很寂寞,想约。

约是什么意思孙哲平并不理解,但是他却被寂寞这两个字所吸引了。大概是因为生命不会消逝被永恒延续所产生的情绪吧,抱着也许对方有着共同属性的美好愿望他回复那个帖子。

孙哲平顺势侵入了张佳乐的防火墙。

这对黑客出身的张佳乐同志来说无异于直接打脸。

两个人你争我夺,酣畅淋漓,斗智斗勇,干了三天三夜。

孙哲平以极其狂放的姿态冲破那异常华丽的防线。

张佳乐气得炸裂,但是又产生了一种英雄决战于紫荆之颠的惺惺相惜,直到发现对方发出的一条信息:“你看上去技术不错,要不要跟我约一下?”

从此之后,黑客界流传着繁花血景的江湖传说。



而此时阵外,乌云密布,狂风呼啸,不见天日,似乎整个世界将就此沉沦。

突然一声惊天动地巨响,似乎是有人在那黑云内用力刺穿了一刀,原本弥漫着黑色瘴气的天空突然出现了一道裂痕。

喻文州拿出了手杖,张佳乐掏出一把手枪,王杰希……还是那扫把。

他们相互看了彼此一眼。王道长飞快的念动咒符,三个人配合着想试图强行冲破那道狭小的裂缝,却觉得放佛蚍蜉撼树般徒劳。

然而那屏障内似乎是有什么被惊动了,阵阵天雷从黑云中掉下,天地都为之颤抖。然后是四面八点惊天巨响,一时将夜空照得如同白昼。只见方才那条裂痕逐渐扩大,仿佛整个天地之间被撕裂出一道巨大的创口,然后形成了巨大的黑色漩涡,将众人卷了进去。

叶修一伙人又重新集结在了一起,包括没什么卵用的黄少天。

怨灵大伤,一时怒海滔天要誓死一搏。只见原本翻腾的黑气幻化出了人形,整个身躯根本看不见皮肤只有一层层像是被打碎参杂的血肉,只有头部依旧是一团氤氲的黑气。依稀可以看见被覆盖薄薄黑气下六张面目狰狞的人脸,那是被夺去了生命的六条魂魄,整个空中都弥散了浓郁血腥的腐肉尸臭。

巨大的视觉冲击力让每个人汗毛倒立。

而在怨灵身后飘荡的巨大黑色斗篷突然张开,露出了他召唤出的千万白骨大军。白骨尸体的每一次动作都伴随着”咯吱“的声音,齐刷刷的一片朝他们走来。

每个人心中都惊叹了一句,卧槽。

叶修沉吟了一下,“这白骨倒不用怕没什么杀伤力,跟孙悟空的猴毛一样,重点还是怨灵。尽量避开那六张人脸的位置,直接往脸上输出伤害。老张你跟孙哲平保护黄少天跟蓝河,你俩跟着我上。”

“我觉得你这是歧视!”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们这些小兔崽子吃你爷爷的手雷吧!“

张佳乐不要钱似的砸了一个又一个手雷,配合孙哲平的狂剑,无数白骨被炸裂。却始终牢牢的将两位护在安全范围之内。

叶修提起千机伞,带着王杰希跟喻文州携万丈利刃向那无头怪刺去。每一击重创都让那团黑色雾气产生裂痕。而白骨大军也因为宿主的重创而渐渐行动迟缓。

那尸骨头上的黑色裂痕逐渐扩大,直到破裂。

怨灵被斩,生死阵破。

众人眼前弥漫的黑色煞气终于被拨开,幻境消失,一时血色洒落不断地驱赶那片黑暗,像是黎明破晓前的霞光,然后整个世界一点一点明亮起来。



凶案现场的后院重新出现在眼前,七个人重新结结实实的脚踩在地面。

喻文州原地坐下,掏出木鱼默念了好几段大悲咒大悲咒。

除了只能对张佳乐隐身可见的孙哲平,剩余的人也因为脱力席地而坐,每个人都在争先恐后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整个城市依旧在沉睡中,似乎刚刚那场惊心动魄的打斗只是一场调皮的梦。鸟儿在树梢,忙碌的早餐铺子散发出热腾食物的诱人味道,早起的上班族正匆忙的低头赶路,城市正在渐次苏醒恢复了白日的喧嚣。

像是出征的士兵心中最朴素又最宏大的盼望,山河依旧,国泰民安。

他们彼此看了看对方,莫名生出一种对这个世界的亲切感,映着漫天红霞,七个壮士凯旋而归,深藏功与名。

当下的气氛好得不正常,直到叶修最先问出了直击人灵魂深处的句子。

“今晚宵夜吃点什么?“

“人这么多不如火锅呗,热闹。”

“各位道友不妨尝试一下豆汁儿,喝完一定会对人生有新的感悟。”

“不如早起一点去试试早茶?听说艳阳天,虾饺跟冷气房更配噢。“王道长的建议直接被忽略了。

“我靠王道长你唬虚空阵鬼呢要点脸好吧豆汁儿那种东西是人喝的?火锅感觉有点儿上火啊,而且你们能不能吃辣我反正是不太行。这大夏天的还是喝早茶吧反正我是准备把凤爪虾饺肠粉流沙包通通来一份!反正叶处长负责买单咱们就负责敞开肚皮了吃!哎哎我说你们有没有看过复仇者联盟,当时那个最后的小彩蛋不就是他们一起去吃了阿拉伯烤肉。“

张佳乐偷摸翻了个白眼,不料被黄少天逮了个正着。

“今天我算是见你的第二面了吧?话说第一次在酒吧见你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不过你运气不好这事儿是不是真的啊?我跟你说他们真的太没人性了一开始都不肯叫你过来,非得说是打牌输了的才联系你不然晦气一个星期都缓不过来。这事儿真的假的你有那么点儿背吗?“

“卧槽黄少天你再多说一个字信不信我把你烤了给大家吃?!喻文州你也不嫌烦啊。“

“对比晦气来说,还是烦一点比较好。”方丈心情很好的回答。

“我靠什么叫烦啊?我很烦吗根本没有的事儿好吗!“黄少天不依不饶喋喋不休。

张佳乐一脸狂躁的揉了揉头发,把双手搭在前面那人的肩膀上,”孙哲平,他再说话你就去揍他!“

当然,其他人依旧是看不见那个宽厚的肩膀的,所以他们只能看到张佳乐如同湘西赶尸般向前伸直的双手,以及自顾自秀恩爱的表情,连黄少天都心下不忍,安静的没再回嘴。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蓝河顿了一下,“方医生人呢?”


tbc

评论(22)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