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花瓶 20

Chapter20

 

大部分综艺节目的看点在于,不需要俊男美女有多养眼,也不需要才华横溢有多惊艳,观众更乐意关注的是区别于平日明星光环下那些性格中最真实最可爱的部分。

这档节目起初就被网友预测,可能会成为综艺史上完全不要脸的一档节目。玩笑虽然这样开,但节目组策划还是为了这档节目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参与的常驻主持和嘉宾每一期都被给予不可能完成的坑爹任务,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勉强通关。本次的试片会在之前就已经播出了一组剪辑预告,早就让观众大呼过瘾,非常期待。

随着节目开始,叶修还庆幸选择了弹幕的方式来现场预热与营造气氛。但是慢慢地,随着现场爆棚的气氛,他意识到,自己的担心多余了。

 

“简直无耻!简直过分!可是我好喜欢你的无耻!好喜欢你的过分!”

“叶神的下限我等平民真心跪服……”

“妈妈问我为什么在屏幕前笑成狗。”

“我对包荣兴的脑回路叹为观止!!!没见过帅得这么不走寻常路的……”

“方锐大大你可以再用力再猥琐一点!”

“眼睁睁看着蓝河这么一个大好少年被这帮人彻底带歪了!!!一脸痛心疾首!!!!”

“完蛋,黄少一出场我就觉得这期节目其他嘉宾都会沦为他的提词板。”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节目,我们的节目口号是‘做自己的综艺,把脸让给别人’。”

“我抽烟,骂人,猥琐不要脸,但我知道我还是神一样的少年——魏琛。”

没有勾心斗角的撕逼戏码,笑点在后期的剪辑处理下浑然天成。看着屏幕上那些实时滚动的互动弹幕就能感受到试片会的成功。

 

叶修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样片对他来说其实并不新鲜,经过了无数次的修改与调试,甚至可以说每一帧画面他都能如数家珍。

关于结果的好坏,他心中早已有了定论。

他没有坐在本应该为他预留的第一排的位置,而是一个人窝在了最后一排靠近走道的角落里。这里最适合他感受全场的氛围。

爆发的笑声与掌声渲染了整场的气氛,在黑暗的空间被一次次放大,膨胀。

样片播放完毕,全场灯光亮起,观众们不约而同爆发出如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这样的场景对他来说也并不陌生,他曾经一直都是这些掌声与欢呼的享受者。

叶修依旧坐在椅子上,安静地闭着眼。

明明是感受过无数次的掌声,却又觉得与以往的一切并不相同,来得太过艰难,所以弥足珍贵。

这是属于他的themoment。

 

播放结束之后是媒体见面会。

采访的媒体人员们已经调起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很是好奇为什么叶修这个男人总会创造点不一样的惊喜。各家记者都摊开了笔记本飞快地敲敲打打,访谈提纲写得密密麻麻,今天一定要采访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陈果早就预料到叶修不会乖乖出席接受采访,倒是蓝河看着第一排那个从一开始就空着的座位,心中极为不安。

以他对叶修的了解,在今晚这样的时刻,他也许不会盛装出席,但一定不会真的错过。

蓝河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他走出播放厅,拐向隐藏在角落的消防通道,用力推开那扇门。

叶修坐在楼道的台阶上,身旁还有散落一地的烟头。

也不知道他在这里待了多久,楼道里并没有通风的装置,所以整个空间都弥散着厚重的烟味。但蓝河丝毫没有介意,他极力按捺住内心的情绪,走到叶修面前,蹲了下来。

叶修抬头看着他,微笑着,但并不打算说些什么。

蓝河伸出双手紧紧地拥抱住他,叶修也环抱住他,两个人就用这样别扭的姿势相互依偎着。他眼角有些发酸,这段时间的辛苦与努力仿佛电影般一幕幕在脑海中回放。

不可否认,整支团队的主心骨是他。叶修永远不会去抱怨,预算吃紧,档期紧凑,拍摄不顺,这些问题似乎永远为难不了他。有时候陈果在一旁急得想哭,这人依旧气定神闲地拍拍她的肩说要不你先去休息一下,剩下的交给我。

但是蓝河知道,他都知道。

那些越来越多的烟头,久不消退的黑眼圈,还有说着说着那头传来轻微鼾声的电话。

“恭喜你。”

“你也是。”

 

暑气渐渐消退,空气中不再是灼人的热度,蝉鸣声也慢慢弱了些,像是隐约摸了夏天的尾巴。

这天刚刚收工,工作人员吆喝着今晚去路边摊撸烤串,放松的同时也庆祝一下。

娱乐圈的风向你永远摸不清。

节目第一期的反响势如破竹,讨论度立马蹿升到了近期热门榜前三。投资方见风使舵,追加了部分投资。大家都对目前的状态很是满意,每天开工时都是饱满的情绪,不再像前期一脸苦大仇深。

蓝河也搭上了这股东风,前一段时间还被黑成狗的他也开始莫名其妙地刷回了大众好感度。

作为常驻嘉宾,录制的辛苦可想而知。蓝河借口需要补觉推脱了这次聚餐,工作人员也体谅他的辛苦不再强求。

“叶老师,一会儿和我们去撸串吗?”年轻活泼的场务过来征求叶修的意见。

“少吸二手烟,对你们都好。”叶修笑着摆摆手。

“既然知道我们的痛苦,叶老师不如当断就断戒烟算啦。”蓝河正好在叶修旁边看着刚刚的回放,也顺着搭了句话。

“蓝河同志,我觉得这段有些问题,今晚来我房间我们谈谈。”叶修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逗得场务妹妹幸灾乐祸地冲蓝河挤了挤眼。

“……什么?”飞来横祸,蓝河一瞬间傻眼。

“那我们先撤了,两位老师加油哦不要太辛苦了。”

蓝河看着蹦蹦跳跳跑远的场务,趁着四周没人注意,狠狠在叶修腰上掐了一把。

“你要死啊!”他压低了声线,装作恶狠狠的样子,可惜在叶修眼里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怎么,你要辣手摧夫么?”叶修只觉得有点痒,身子扭了扭,也小声地学起蓝河说话。

“注意点影响啊,万一被看出来了怎么办。”

“我说蓝河同志,你怎么有时候跟个小老头一样。”

“滚开!”蓝河丢下叶修,先回了酒店。

 

洗完澡出来,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摸进了自己房间,这会儿正坐在床上饶有兴致地玩着ipad。

他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拧开了瓶矿泉水一口气灌了下去。

“你怎么进来的?”

“采花大盗自有来去自如的本事。”

得,这人嘴里永远没个正形。

“你刚刚进来的时候没被人看到吧?”蓝河想了想,还是有些担忧。

“怎么,你对象这么见不得人吗?”

“你答对了。”蓝河放下矿泉水瓶,走到房间门口把门彻底反锁上了。

“那你来解释解释,这个微博是什么意思?”

蓝河头皮突然一麻,暗道一声不好,转过头发现叶修正举着他的ipad,笑得灿烂极了。

果然微博小号这种东西,就是等着被人扒的。

蓝河“嗷”地大叫一声,奋力往叶修身上扑了过去。同时伸长了手,想抢回那个不堪入目的花痴小号的归属权。

叶修早有防备,知道蓝河从来脸皮浅,被自己撞破肯定会要羞愤得毁尸灭迹。他侧身一躲,修长的手臂高举着平板。

蓝河见状,切换了进攻策略,他两只手都移到了叶修腰间,想去挠对方那块敏感的痒痒肉。果然叶修对这招敬谢不敏,两个人在床上扭作一团。

ipad被叶修丢到了地上,好在是铺着地毯的酒店,并没有传来碎屏的轻响。他猛地翻身,双手按住蓝河乱动的双臂,将他整个人都死死压在自己身下。

两个人经过这么一番剧烈运动,都累得喘起了气。叶修看着身下面色通红的蓝河,两人相视一笑,乐出了声。

“我很高兴。”

叶修低沉的嗓音像是在耳朵里转动的棉球,轻缓地刺激着蓝河。“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一直都被你珍视着。”

蓝河盯了一会儿他的眉眼,这个角度去看他好像有些不一样。他双手挣脱了叶修的手,环上对方的脖颈,用力把他带向了自己。

两颗心脏紧贴,一齐强有力地跳动着。

“我喜欢你。”

“我知道。”

 


评论(10)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