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四章

爱的战士 @非言 

特别感谢每一个GN的小爱心感动得嗷嗷,争取今晚再发一章吧


Chapter4


王杰希突然天灵盖一凉,不好,有妖气。
突然听得一声嘶力竭荡气回肠千回百转的呼喊,还没来得及反应,膝盖处已经被一双温热的手牢牢地环抱住。
“相公——”
 
春梦一场必留痕。
王杰希起床的时候脸色很不好,明明在三伏天里用清凉的井水洗衣是一件令人神清气爽又倍感愉悦的事情。
一定是因为最近天气太燥热,三俗狗血的八一八不小心看多了,他坚定的安慰自己。
 
在下山前并没有喊大弟子高英杰替自己占上一卦,但他却知道今天自己命途多舛要多加小心,因为星座指南说巨蟹今日的整体运势才半颗星,可又说桃花缘至红鸾星动粉红指数五颗星。
 
而多愁善感的水瓶座喻文州却觉得今天兆头甚好。
 
他关注黄少天很久了,早在还没当蓝雨住持的时候。
平日喜欢看他在微博上跟王杰希张牙舞爪互相将对方打入异类的样子,所以也乐得掺和一脚让战况更加猛烈。表面上虽然是针对微草道观,可实质却是替黄少天帮腔。王杰希实在看不过去了就发来一两条私信,过界了啊喻方丈。
喻文州抿着嘴打出一排串的微笑表情,只是朋友。王杰希不跟他计较这种口是心非,只是幽幽地发来卜卦预约的链接。你来占姻缘吗?给插队,还打折。
 
“喻总,喻总?”黄少天一张脸凑得极近,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喻文州特别亲切,像是一个特别可靠的知心老友。来的路上全程一脸温柔地听着他絮絮叨叨也不打断,经常被嫌弃的黄少天仔细想了想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待遇了。“你看你看这家医院好气派啊要是没有这几个精神病院的大字我还以为是什么高级私人疗养院呢。不过喻总我之前看到你发的微博感觉你们佛学院的环境也特有意境要不你们开放日的时候我去参观吧,哇塞跟住持谈心这种事想想觉得自己逼格真是很高呢……发朋友圈一定能得到很多赞”
 
“好,欢迎各位来品茶论禅,我们蓝雨斋菜味道非常不错。”他转头看向黄少天笑得如沐春风,“我们寺还收留了一只很可爱的柯基,烦烦是当年从寺院外捡回来的流浪狗。少天你下次来还可以带些狗粮来逗逗他。”
 
“喻方丈甚是大方,贫道也来凑个热闹,斋菜打包10人份送回微草可以吗?”
 
“别介啊,你们那狗像他一样的吵,这俩要是碰在一起就像一千只鸡碰上一千只鸭,还不得被闹死。”叶修插嘴。
 
“不过为什么你们能收留到柯基这种品种我们道观最多只能遇到流浪的中华田园犬?”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物似主人形。”
 
“我看是王大眼你法号太土气。”
 
“真是巧了,方丈知不知道黄少在我们局有个绰号,老有人拿他跟柯基……哎哟!”闷闷吃了黄少天一个暗肘的蓝河痛苦地闭上了眼。
 
“蓝河你说什么笑话呢哦呵呵呵那明明是郑轩。我说不愧是佛门中人喻总你真是善良啊,平常还收留小猫小狗啊,这只柯基一定那个什么……颇具慧根。怎么办狗狗不是吃骨头吃肉的吗?养在你们这里会不会也要跟着吃素?为什么要叫烦烦啊听起来一点都不友善。还有叶科长你几个意思把话说清楚好吧!”
 
“因为它一直汪汪汪。”王杰希在旁边冲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王道长你不要做这种挑战人类接受度的表情好吗,常人是可爱,到你这就只能是惊吓了好吗!”
 
蓝河静静地与这群人坐在一起,忧郁的眼神穿过车窗玻璃看往北京澄黄的天空,看见那天空上寂寥地飞过了一只廊坊的飞鸟。
这案子是药丸哪。

 
因为精神病院的特殊性所以医院的大门并不好进,当然更不好出。所以五人一伙儿无视掉门卫大爷怀疑的眼神并排直挺挺地杵门口,一脸保家卫国守四方的坚毅,等着院方的接待人把他们领进去。
 
霸气的大铁门被开了道缝,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了出来。
 
“我哭着对你说,星座运势里都是骗人的。”开了天眼的王道长内心循环起了这段旋律。
 
这位精神病界的医学权威叫方士谦,脸上写着社会精英二字,白大褂下穿得那叫一个考究。据说是叶修的朋友,所以一走近就热情地像叶修张开了怀抱:“好久不见。”
 
叶修扔了烟头原地用脚踩了踩,走上去热情地握住他的手:“好久不见好久不见,皇天不负有心人,你可总算把自己弄进去了。”
 
方士谦大力又热情地回握了:“叶修你要想来,我这随时欢迎你。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必须为民除害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他一边握手又紧跟着补充了句“前一阵儿我见着郭明宇了,那臭小子他欠你的钱还没还?”
 
叶修握得手上青筋毕露:“你这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呢,再说了老郭挺不容易我这日子还算凑凑合合,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方士谦:“嗻,回皇上,您好好的公务员不当去倒斗了?”又伸长脖子冲黄少天和蓝河说,“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这里有人倒卖古董啊。”
 
这番老友感人肺腑的诚恳会晤看得剩下几个直摇头,方士谦放开叶修一个一个地跟他们握手过去。
走到黄少天面前是:“欢迎领导莅临指导。”
走到蓝河面前是:“欢迎小领导莅临指导。”
走到喻文州面前是:“欢迎老总莅临指导。”
王杰希往后退了两步,感觉眼皮子跳得肆意凶猛止都止不住。
 
方士谦一把抱住他声势浩大涕泗横流:“相公!”

王杰希推不开这与自己并齐的一米八大高个:“……这位先生认错人了吧?”

方士谦一脸满足地抱着他不肯撒手:“相公别来无恙。”

王杰希继续推:“……贫道与您素昧平生。”

方士谦放开了他,双手死死地按住王杰希的肩膀,眼神直摄人心教人窒息:“相公是我啊我是你的小心肝啊。”

王杰希那只狂跳的眼皮带出了一滴晶莹的泪水,此刻他想和他化作一团火焰。“喻文州,你金铃带身上了没,给我,我砸死他。”

“不借^ ^”
 
 

“你们要找的病人,叫文馨,二十年前被判有分裂情感性精神障碍。患者会出现典型的抑郁或躁狂症状,同时具有精神分裂症症状。病程间歇性发作,症状缓解后间歇期无明显功能缺陷。患者属于突发性病症,起病较急,已排除家庭遗传的可能性,发病可存在应激诱因。”
 
黄少天看着正在协助办案的方士谦,他觉得深处的灵魂都得到了极大的震撼。戳了戳站他旁边的喻文州说:“原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么……性感?”
 
没有你在微博上宣传普法守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得性感,喻文州心想。
 
“走吧,我带你们去探望下这位血腥玛丽。”
 
听完喻文州解说叶修吐槽蓝河偷笑的那年冬天风在吹,他从来没有想过方士谦跟王杰希之间有这么多羁绊。假借让两人叙旧之名,拉着剩下几人磨磨蹭蹭地跟着俩人身后。方士谦合上了病例,又回归到痴汉模式,简直变脸比脱裤子还快。
 
“为什么你又开始玩微博了?”

“因为拉黑你了。”

“你什么时候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不放。”

“那你怎么不拉黑勇敢的小心肝?”

“这就拉黑。”

“你不把我放出来我就跟你表白。”

“你随意。”

“王道长你的眼睛真好看。”

“…打住。”

“所以你什么时候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

 
待走到走廊尽头的拐角处,就是文馨的病房。房门与走廊是十分一致的冷白,整栋楼里不见任何人来回活动,惨白的色调和足劲的冷气让这栋建筑物感受不到一丝活着的气息。蓝河发自生理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眼看着前面几个人都推开了那扇房门,他也紧随其后。前方的黄少天停住站稳,蓝河来不及收回步子,眼看就要重心不稳崴上一跤,被身后一双大手一把搂进了怀里。鼻尖传来并不算好闻的烟味,明明才半天时间就好像习惯这个味道。胳膊上的细微起伏被自然环住腰的温度抚平,一阵发麻的触感冲上头顶,明明空调出风口处的小红条还飘得荡漾,有些阴冷地空间好像突然被哗哗升了温。
 
“小心。”就听得那人压低了嗓音轻柔地说。
 
这是第三次了,蓝河心想。
 
坐在病床上的女人正是文馨。此刻她带着老花眼镜,正在聚精会神地读一本书。等到所有人都进了房间她才取下了眼睛,似乎没有被围观的窘迫和恐惧,仿佛是一位气质优雅的女士在一群绅士面前依旧举止得体大方。
 
直到她抬起头,安详地注视着来者,蓝河才看到那双眼睛。细纹早已经爬上了她的眼角,眼神里有着年长女性特有的那种温和。
 
“一二三四五,同志都得死。”文馨出人意料地开了口。
 
在场的某几位摸着心脏倒抽了一口凉气。
 
王杰希沉吟了一声:“这话听着还挺童趣。”


-TBC-

评论(27)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