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想坑

一个很纯情的人

《一场马克思主义、佛教和道教的撕逼战》第五章

 @非言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望之火。

喻文州生日快乐。


Chapter 5


直到出了医院,这五个人又一次杵在精神病院门口心中暗道这个鬼地方再也不来了。一个个摸胸口深呼吸气沉丹田打了一套简式二十四式太极拳还没从刚那发自肺腑的胆战心惊中缓过劲儿来,叶修拿着一根没点着的烟在手里都没顾上抽一口。

本来想着从文馨嘴里套出一些当年那场凶杀案的信息。刚开了个头,想问问当年丈夫的尸体是如何被处理得不留一丁点痕迹,向来只噎死别人不偿命的叶科长也难得赶上了现世报。

文馨一脸笑得高深莫测,优雅的薄唇缓缓吐出两个字:“吃了。”再后来无论怎么提问,她都一言不发只是淡淡地笑着。

鸡肉味,嘎嘣脆。

黄少天听了只觉得胃部翻涌出一股铺天盖地的呕吐感,周身似乎还环绕着今早新鲜热乎的尸气儿。一张小脸憋的发青,平时絮絮叨叨一刻不停的嘴此刻死死的咬紧牙关不肯松口。也不管旁边是谁,抓起对方手臂死死地掐住寻求点心理支援。

“少天,你弄疼我了。”喻文州暗哑的轻微嘶了一声,并不忌讳那些向他投来的怀疑又好奇的目光。

好心一早放开我,从头努力也坎坷,统统不要好过♪

手机铃声打破了在场的迷之沉默。

给黄少天顺背的喻文州跟笼着袖子仙风道骨的王杰希相互看了看彼此。

黄少天用眼神示意了在旁边的喻文州,全然一副“不行了扛不住了酸水都尼玛涌到了嗓子眼了我现在要是一张嘴八成就要吐到你嘴里,喻总行行好帮我接个电话对的就在左侧裤兜不要摸得太深入”的表情。

喻文州从善如流,看着来电显示着冯局长的大名,划开屏幕解了锁。

“黄少天,今天下午在城南一家叫无异的酒吧附近又蹊跷地死了一个。死者是个年青男性,整个人被烧成了一具焦尸但身上并无任何可燃物。我们推断是跟今天这起案件有关。下午那边分局的同事已经前去做了现场的勘察工作,我们目前的怀疑重点是那家酒吧,你们正好去假装客人去调查一下特殊情况。

“Yes,sir”
“……你哪位?黄少天那臭小子呢?”
“少天现在不太方便,我是蓝雨佛学研究所的喻文州。”
“……”咔嚓电话被那头挂断了。


华灯初上,他们站在酒吧门口却有些踟蹰。闪烁的霓虹灯招牌在夜幕之下格外显眼。

“我擦冯局这个坑货,为什么要给我们安排来酒吧刺探情报啊我觉得他根本不知道我们中间还有个穿着道袍遛马路的大眼居士吧!我能不能光明正大的进去拿着警察证甩他们一脸啊!”恢复了精气神又活蹦乱跳成了一只短腿柯基的黄少天看着那个招牌有些心不甘情不愿地嘟囔了几句,“要不喻总你去吧你看啊我跟蓝河都穿着警服太招摇了根本没法当卧底,再说酒吧对条子太敏感你说我是制服诱惑人家也不信啊。我觉得你一表人才风流倜傥一看就是社会精英有钱任性最适合来酒吧享受糜烂生活了!”

“少天谬赞,不过我们出家之人不便出入烟火之地。”喻文州顿了顿,“而且,我们佛学院也是需要修习跟掌握英语的。”

“是啊,招牌上那么大个“GAY BAR”你还想唬人喻文州,你丢不丢人啊!”叶修笑得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我们微草道观虽然不强制性要求过英语四六级,但是这种基本常识我们还是有的。”没有了一个状似精神病院主治医师的腿部挂件,王杰希神清气爽,觉得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连空气中pm2.5都降到了优质线。

“我靠你们两个要点脸!你瞅瞅你们两个一个花裤衩一个道士袍就跑出来办案一点职业素养都没有你行你上这种话我都没法替你们讲好吗!那现在怎么办?”

“少天同志,终于到了你为党为国为人民牺牲自己的时候了。想想当初那些红旗下的誓言,想想你在警校受过的专业教育,想想你牺牲过的兄弟,你的一生都在等待这种伟大又光荣的时刻出现!你有没有注意到,你肩章上的国徽更加闪亮了!”叶修也算是缓过了劲儿,“啪”,吞云吐雾。

黄少天跳着脚抒发了一长串的“你妹”。

“死贫道不死道友。”王杰希深呼吸了两口自由的空气,抖了抖道袍,一点也不介意路人的异样眼光。就是没有了拂尘,动作不够飘逸潇洒。

“黄少,我记得这附近就是亲王府倒是有很多卖那种文化纪念衫的,要不……我们给你挑件稍微好看的你凑合一下吧,保证看不出来是这里买的。”

“哎哟小蓝警官脑子够活泛啊,走走走我们一起去。”

看着叶修跟蓝河离去的身影黄少天有一种预感,自己将成为第一个穿着旅游景点纪念文化衫被逼逛Gay吧的男人。他看着面前站立的道长跟方丈丝毫没有愿为天下苍生牺牲自己的意思,有些认命地打开手机刷起了微博,刻意模糊了背景编辑了一条发了出去。

三秒之后弹出了两条提醒:

@蓝雨佛学研究院V:正视自己,回归本心,善哉善哉//@微草道观V:你本来就很GAY
@XX公安分局V:马上要去gay吧欣赏风景了,怎样才能装作我很有经验的样子?在线等,挺急的。
转发 2  评论 2  赞2                       7月30日 20:48 来自微博手机客户端

王杰希哼着那首好心分手,刷完了黄少天的日常正打算继续愉快地授业解惑普度众生。

三秒之后弹出了一条提醒:

精神科主治医师方士谦V:@微草道观V 王道长,好久不见你的双眼还是那么迷人,不过好像大小眼愈发明显了。我认识一个医生,专治面部整形主治对称矫形,做过的都说好。@霸图殡仪馆张新杰V
转发 2006 评论 699 赞2333 2月14日 19:24     来自o_O的iPhone 6 Plus

是,殡仪馆的,做过的怎么说好?


此时黄少天看着身上这件写着“KISS ME FU*K ME”的文化衫有些泫然欲泣欲哭无泪,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就被叶修一脚踹进了酒吧大门。

算了,比起看不见摸不着的恶灵他更害怕酒吧里那些磨人的小妖精,再说万一那个恶灵在此门口也有王杰希跟喻文州扛着。想想革命前辈留下的鲜血,想想党旗下的慷慨誓言,四有五好青年黄少天摸了摸肩上闪亮的警徽,心里默背着八荣八耻毅然决然踏上了战场。

其实整个酒吧环境还算不错,没有台上卖力黑喂狗的打碟DJ,没有想象中吸人眼球的钢管热舞,也没有一进去就扑上来的问大哥做保健不的热情小伙。舒缓的音乐配着淡淡的香薰,整个场所灯光朦胧倒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去处。估摸着下午周围的案件多少让酒吧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一眼望去人并不多。

黄少天环视了四周,刚想找个地儿坐下,就看到角落里的雅座有个穿着花衬衫扎小辫脸上有些忧郁的年轻人。只见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酒,似乎跟说了句什么整个身体侧着头靠向一边,然后……像是拥着触不到的恋人般旁若无人地揉起了一团空气。

他想起了大话西游里那句台词:当时我不顾一切的摸你,你也不顾一切的摸我。

此人多半有病。

黄少天尽量无视掉这个在公众场合放浪形骸的小花辫子,看着吧台那正在调酒的酒保,走了过去。

进来之前他也算是稍微做了一些功课比如看了那条微博底下的评论,比如那条微博里点赞人数最多的那几条评论是这么说的:

“警察叔叔你这种小0去gay吧最受欢迎了,放心肯定有大把的小1来约你的!”

“比如说小1就是被压在下面的那个,小0就是在上面那个,我觉得警察叔叔你这么帅一定是小0。不谢,请叫我红领巾”

“警察叔叔我同你港啊,要在这个圈子里混呢是要学会如何讲黑话的,就是那种基佬之间的接头暗号,你看没看智取威虎山就是杨子荣见了座山雕那段。我发你私信了啊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还有“是的没错,就是这样,警察叔叔我给你打包票请务必相信我们”等一水儿整齐划一的评论。

黄少天抱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般的信念打算豁出去了。

“先生您好,请问喝点什么?”

“来一杯Dry Martine”

酒壮怂人胆,三口酒下肚他咬咬牙,念出了粉丝教他的行业黑话:

“天王盖地虎?”

“……小鸡炖蘑菇?”酒保小哥一愣,犹豫地接上。

黄少天脸上泛起幸福和感激的红晕。

此人多半有病,酒保小哥内心翻了个白眼继续面带微笑擦着杯子。


脸上泛着酒晕的人民警察黄少天不放过一丝趁热打铁的机会:“哎哟小哥不愧是同道中人你很懂嘛,你们这地儿环境很好呀我今天第一次来你一会儿给个折扣呗以后就是常客了。话说我看你们今天怎么人气不旺的样子你说我这样威猛霸气的小0今天能约到吗?”

正在擦着酒杯的酒保一脸猴儿精,笑着回应“那是,像您这么威猛的小0真不多见。”

“是啊是啊你真是好眼力!我可是公认的器大活好呢。”黄少天凑近了一些,“小哥那边穿小花衬衫的男的怎么回事儿像中了邪一样不会是被鬼附身了吧?我说你们这酒吧还真是有点悬乎啊你瞅瞅他那动作那眼神,老感觉周围多一个男的是怎么回事儿啊?”

“这人是我们家常客,有人喊过他乐乐。总是一个人来,点两杯酒,然后喝了大发迷迷糊糊了再一个人回家。我劝你别打他主意,约不到的。”

“不约不约,不是吧这么悬乎我好像还听说下午的时候你们家酒吧后巷还死个人?看微博说还被烧成了干尸好可怜啊。话说那个人是你们酒吧的常客么他会不会是因为在你们酒吧惹了事被人报复了啊不然普通仇杀案哪有这么讲究还烧了个嘎嘣脆的。”

刚开始只是以为眼前这位是个不肯放下尊严承认自己在下面的别扭小受,听着对方提到了这敏感性话题,酒保立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眼神里带了几分警惕:“这位客人怎么不太像是来喝酒的?”

黄少天一愣,心里叫了一声不妙,嘴上笑呵呵地打着哈哈:“哎哎怎么不是喝酒的?你忙你的你忙你的,我这人就是话多话特别多,我们单位同事还老逗我喊我短腿柯基呢你别往心里去。”

酒保脸上还揣着怀疑的神色,眼神却飘出去了,一个穿着暗纹西服的男人推开酒吧的大门,径直穿过酒吧中央,在吧台前站定。

黄少天一回头就看见了不动声色站在自己身后的喻文州,刚想问他“你怎么也进来了”,喻文州的手就轻轻搭到了他身上,他弯下腰,另一只手拂过短腿柯基的脸抬起他的下巴凑上去。

“少天,闭眼。” 


-TBC-


评论(33)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时想坑 | Powered by LOFTER